竞技风暴

老赵退出惹小肇伤心 昨夜肇俊哲发表准告别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4:57 辽沈晚报

  ●我非常理解赵老师现在的想法,但我相信他不会轻易放弃!

  ●辽宁队必须改变现在这种生存状态,不然真就离黄铺不远了!

  ●我还在观望中,如果环境真的不容我再留下去,那么谁也拦不住我出走!

  在步履维艰地把旗手之誉扛在肩头多年之后,辽足队长肇俊哲终于无法抵挡一个伤心欲绝时刻的到来。伴随着“赵本山退出”之势的愈演愈浓,这个铮铮铁骨的硬汉子再也无力掩饰自己心头的真实情感,“我太累了,真的撑不下去了,也许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昨夜,踏着沈城第二场风雪过后的泥泞,肇俊哲用颤抖的语音发表了自己的“准告别宣言”,之所以没把话说死,是因为小肇心头还残留着最后一线希望,“也许赵老师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呢?”

  近来,

辽足俱乐部又深陷于生存危机之中难以自拔,尽管这是在每个年终岁尾都必然会定期发作的一道旧疾,但今年绝对是来势最为凶悍的一回。执行董事张曙光为了解决06赛季的启动经费缺口,数番通过社会各界向董事长赵本山施压。

  被逼到悬崖边缘的赵本山终于在日前公开表达了退出足球江湖的想法,这顿时成为辽足从内部崩盘的一个预兆。原本肇俊哲已经表态明年继续为辽足拼一年,但昨夜小肇交了底:“我从一开始就非常相信赵老师,所以当他前不久告诉我明年要好好搞辽足时,我就决定再跟赵老师好好干上一年。但现在赵老师都想放弃了,那我也实在是再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能继续让自己留在辽足了。”

  “外界都说赵老师现在要‘退出辽足’,我不认可这种说法,赵老师那不叫‘退’,因为从一开始人家压根就没‘进来’过。赵老师来的时候就交代得很清楚,自己就是来给辽足帮忙的,如果能靠个人名气为辽足拉一拉球市、顺便再带来一些商业赞助,这就是赵老师给辽足义务奉献了很大的能量。”对于赵本山担任辽足董事长的始末由来,肇俊哲一直很清楚,他心里也始终保持着感激的情怀,“赵老师只是一个名义董事长,能为辽足操这么多心,我看是够可以了。”

  张曙光现在把赵本山当作辽足唯一的存活指望,小肇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赵老师前不久刚跟我聊过,他也非常想真正介入进来,但是辽足这里面的事情实在是太复杂,没有基地、没有硬手、没有关系,有的只是一屁股债务和一大堆官司,就这样的形势,搁谁也不敢轻易涉足进来啊。”小肇说他十分理解赵本山的处境,“一个人的精力终究是有限的,赵老师的本职是自己的演艺事业,现在他不但得拍好《马大帅3》,还得花费很大精力把春节晚会的压轴小品搞好……他毕竟不是神仙,在这种情况下,作出相应的取舍是无可厚非的。更何况,也的确是辽足让他太失望了,但凡这半年多他要是看到一点亮光的话,他也不会这么早就灰心。”

  “现在俱乐部把包袱都甩到赵老师身上,我觉得这对他是非常不公平的。人家就是来帮忙的,啥回报也不图,出一分力就是情义、不出力也是本分,所以没道理把这么沉重的生存话题都扣在赵老师头顶。”

  对于辽宁队目前这种极其不健康的生存秩序,小肇也有着难以名状的忧伤和绝望。“我们现在连基地都没有,还欠了一堆内外债,俱乐部年年都靠卖几个球员来维持一年的生存,这根本就不是一个职业俱乐部应有的生存状态。不是我说话难听,如果辽足还不能全面改变这种现状的话,离黄铺真就不远了。”小肇很悲切地表示,自己现在的确已经进入了观望状态中,“如果赵老师真放弃了,那我肯定走。今年这一年,我为辽足拼的已经够份儿了,如果环境没有质变,那么这回谁也挡不住我出走,我绝对有自己的打算,不会再像去年那样犹豫不决了!”

  记者请小肇透露一下他那显然已经有了雏形的出走方向,小肇考虑了一会儿还是没说,“现在还是不讲吧,我说了,自己还在观望中,我宁可相信赵老师不会轻易放弃、我也宁可相信辽足还会有转机。所以,我仍然期待着在最后几天里能出现奇迹!”

  本报记者 邱国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