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周1到周7足球飓风本周登陆 谁会落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周1到周7足球飓风本周登陆谁会落入死亡之组

  图片说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中)拉来尤西比奥(左)和斯科拉里助阵德国世界杯

  相比老天的寒冷,本周的足球绝对火热。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意甲米兰德
比、冠军杯16强抽签、世界杯32强小组抽签……当这一个个镜头袭来时,是球迷的你不会无动于衷。这是一个足球的星期,这是一次令人血脉贲张的足球狂欢。

  足球飓风已经登陆,还等什么,让我们一起为足球癫狂!

  星期一德国媒体报料

  世界杯开幕式曝光

  昨天,有关世界杯开幕式的细节被德国《每日镜报》率先捅了出来。据悉,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来自日程安排。开幕式定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举行,而正式的比赛则将于两天后的6月9日在慕尼黑拉开战幕。

  柏林举办的第一场比赛将于6月13日开战,此前的时间被组委会安排为迅速修复被开幕式毁坏的草坪。同时,为了不让开幕式抢了足球的风头,所有健在的132名世界杯冠军都将亲临看台。

  举办开幕式的费用在2300万到2500万欧元之间。初步的技术细节也已经公布。据称,开幕式将于21时拉开序幕,90分钟的正式表演将在22时开始。组委会制作了1.8万套演出服,准备了超过160公斤的化妆品。开幕式总监奥地利艺术家安德烈·黑勒于上周三许诺,这场在全球转播的开幕式成为“精心构思且不落俗套的赛场盛典”。开幕式的音乐由彼得·加布里埃尔负责,布赖恩·伊诺将创作主题歌。黑眼豆豆演唱组和女高音杰茜·诺曼也将参加演出。正在柏林接受训练的5000名志愿演员将为他们伴舞。平克·弗洛伊德摇滚演唱会“墙”的舞台设计师马克·费希尔负责舞台布景。据报道,法国编舞菲利普·德库夫莱将担任导演。他曾指导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开幕式。据新华社

  星期二分档原则确定

  世界杯“种子”破土

  今天,国际足联将正式确定世界杯32强分档原则。

  在国际足联日前公布的本年度国家队最新排名中,排名前十的球队都晋级到了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历史上十强首次聚首世界杯。韩日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划分种子队的标准是世界杯历史成绩和最近三年的国际足联排名。如果本周二国际足联不改变种子队的划分规则,种子队将是以下8支球队:巴西、德国、意大利、墨西哥、阿根廷、法国、英格兰和西班牙。

  星期三 冠军杯小组决战

  

AC米兰拒绝平局

  本周对于AC米兰来说无疑是“魔鬼一周”,联赛刚刚在客场负于切沃,又立刻要在周三的冠军杯中迎来出线生死战,随后本周末的联赛中又碰上米兰德比战,安切洛蒂的球队丝毫都不敢松懈。

  上轮冠军杯客场大胜费内巴切使AC米兰跃居积分榜首位,周三面对同积8分的沙尔克04,只需一场平局即可以晋级的米兰军团绝对不能大意,要知道沙尔克04同样渴望着晋级,而排名第三的埃因霍温此役的三分已是十拿九稳,毕竟主场作战的他们面对的是早已“缴械”的费内巴切。目前,AC米兰队中惟一的问题来自后防,队长马尔蒂尼受伤,本场比赛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同时,AC米兰现在最可怕的人还是舍甫琴科,乌克兰人在冠军杯的爆发总是那么及时,要赶上上轮独进4球的状态,德甲球队绝对没有好果子吃。

  此外H组当中,除国际米兰外还剩一张16强入场券,格拉斯哥流浪者、布拉迪斯拉发以及波尔图3队之间均相差1分,机会大家都有。流浪者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已经出线的国米,而波尔图则客场挑战布拉迪斯拉发,相对来说流浪者的机会更大。

  星期四冠军杯小组决战

  看曼联“逃出生天”

  与主场作战的AC米兰相比,“红魔”曼联的出线前景堪忧,因为他们本轮将远赴里斯本光明球场挑战本菲卡,虽然平局仍使曼联有出线的可能,但只有全取3分才能使曼联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曼联所在的D组是各小组中最为混乱的,4支球队在五轮战罢之后全部都有出线的希望,排名榜首的比利亚雷亚尔和垫底的本菲卡仅有2分的差距,而曼联则与排名第二的里尔同积6分。最后一轮中比利亚雷亚尔坐镇主场迎战里尔,毫无疑问占有主场之利并拥有里克尔梅的“黄色潜水艇”取胜的希望更大,如此一来曼联只要战平本菲卡就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不过对于曼联来说等待别人护佑自己命运并不可靠,所以他们必须在客场拿下本菲卡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对红魔来说,好消息是加里·内维尔将伤愈复出。在C组,意甲的乌迪内斯将向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发起冲击。

  星期五冠军杯16强抽签

  西甲英超要打内战?

  在05~06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结束之后,1/8淘汰赛的抽签仪式也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举行。除了冠军的荣誉之外,冠军杯高额的奖金也是众多球队热情高涨的重要原因,哪些冤家将会在1/8淘汰赛再聚首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塞罗那和利物浦已经稳获各自小组第一,而

皇马排名小组第二,曼联也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此,西班牙国家德比和英超德比很有可能上演“冠军杯版本”。此外,拜仁和
尤文图斯
,巴萨和切尔西这些老冤家也可能再次对撞。在大浪淘沙的小组赛之后,晋级16强的都身怀绝技,冠军杯的淘汰赛每一场都将扣人心弦。

  星期六世界杯32强分组

  “死亡之组”召唤荷兰

  这一天,世界的目光将投向德国的莱比锡。周六凌晨,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这里进行。谁将跌入死亡之组?谁能杀出重围?抽签仪式后将会一一揭晓。

  在这个分组抽签上,荷兰队的命运或者最受关注。一旦周二不能被列为种子队,那么他们将在德国世界杯上为历史还债(缺席了2002年世界杯积分大幅度下降),极有可能陷入死亡之组,不管遇上哪支种子队,荷兰人都将遭遇一场恶战。当然,对于种子队而言,荷兰队也是他们不愿意碰到的队伍。在32强中,捷克、乌克兰、多哥、加纳、安哥拉、科特迪瓦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都是第一次闯入世界杯。谁将在德国扮演黑马的角色,内德维德,舍甫琴科将会挑战哪路英雄,则是另外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

  星期天米兰德比

  国米守候六连胜

  圣西罗球场,米兰德比。本周足球的最后一个焦点将在周日夜上演。

  上周联赛中AC米兰客场失利被国际米兰抓住机会缩小积分差距,而尽管两队在周中均有冠军杯赛事,但处境却是迥然不同:国际米兰已提前晋级16强,最后一轮也只是走过场;而AC米兰则不得不在主场拼尽全力争取出线。国际米兰在拿下阿斯科利之后已取得五连胜,国米球员们现在都期待着本周末的德比大战,尤其是现在的国米似乎已经逐渐不再依赖阿德里亚诺,雷科巴、马丁斯以及斯坦科维奇都越来越进入状态。反观AC米兰一周内连续遭遇硬仗,与切沃比赛中安切洛蒂派出大部分主力,而对阵沙尔克04想必也肯定是尽遣主力,当轮到米兰德比时主力的体能和状态将成为左右比赛的决定性因素。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李晶 田卫化 朱可欣 综合报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