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安西奇将运气留到最后 看客伊万:我们站到珠峰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0:13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尽管柳比西奇因为落枕而遭遇了他在今年戴杯唯一一场失利,但由于安西奇在第五场比赛中以7比6(1),6比3,6比4战胜斯洛伐克的梅蒂纳克,克罗地亚以3比2的总比分获胜,最终捧起了戴维斯杯冠军奖杯。

  这对于1991年才建国的克罗地亚来说,意义非凡。之前,克罗地亚最大的体育成就不过是1998年足球世界杯上的第三名。“我们站在珠穆朗玛峰顶上!”克罗地亚队老将伊万尼塞维奇情不自禁起来。

  这次充当了“关键先生”的安西奇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角儿。决赛之前,他在今年的戴维斯杯单打比赛中只赢过一场球———那是他在球队已经晋级半决赛之后,对

罗马尼亚队的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如今,他将所有运气留在了最后一场比赛。

  而柳比西奇的霉运却在他在戴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出现。“我一觉醒来脖子就动不了了,他们给我按摩了一早上。这真是我职业生涯要做的最艰难的决定:打还是不打呢?”直到比赛开始前2分钟,柳比西奇才决定上场。然而,他却遭遇了他在今年戴杯唯一一场失利,没能追平麦肯罗在1982年创下的戴维斯杯12场全胜的纪录。

  克罗地亚队长比利奇也因此成为首位带领不同国家在戴杯夺冠的神奇教练,他在1988、1989和1993年曾三次带领德国队问鼎戴维斯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