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非种子队夺冠创造戴杯历史 伊万可以安心退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0:09 新京报

  克罗地亚3比2战胜斯洛伐克,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第12支冠军球队

  众星捧月

  柳比西奇的光头像月亮,克罗地亚队这个庆祝场面恰似众星捧月。

  本报讯 看到梅尔蒂纳克回球出界,安西奇兴奋地把拍子扔了出去,柳比西奇也冲进场和他拥抱在了一起。这场2小时5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克罗地亚3比2战胜斯洛伐克,成为历史上第12支获得戴维斯杯冠军的球队,也是戴维斯杯历史上第一个非种子冠军。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球迷昨天是在天堂与地狱中度过的。由于输掉了周六的双打比赛,斯洛伐克队已经被逼上了绝路,他们需要在后两场单打中全部取胜。尽管前晚落枕的柳比西奇给了赫巴蒂取胜的机会,赫巴蒂以4比6、6比3、6比4、3比6、6比4的比分为斯洛伐克队保留了夺冠的希望,而整个布拉迪斯拉发

网球中心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不过主队球迷的兴奋劲儿只持续了3个小时,首战失利的安西奇很快就让他们哑了火,他3比0完胜临时替换库切拉出场的梅尔蒂纳克为克罗地亚队赢得胜利。

  而凭借这个冠军,皮里奇也成了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两支球队夺冠的队长,此前3次他曾带领德国队夺冠。“这个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为我们的国家赢得了冠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皮里奇说。对于人口只有400万、建国才14年的克罗地亚来说,这个冠军不亚于2001年伊万温网夺冠那一时刻。

  凭借历史性夺冠,克罗地亚也挤掉了去年冠军西班牙上升到了戴维斯杯国家排名榜首,这也是该队首次登上第一位,而去年他们的名次是第11位。获得亚军的斯洛伐克则排名第3.(孙海光)

  -聚焦·得意人

  一日双奖 伊万可以安心退休了

  本报讯 为了实现戴杯夺冠的目标,35岁的伊万尼塞维奇宣布”一次性“复出,不过克罗地亚夺冠以及戴杯卓越成就奖可以让老伊万下赛季放心去打元老赛了。

  克罗地亚的5场比赛都是由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完成的,身为第4人的伊万尼塞维奇始终没有机会。“温网是我自己获得的,但这次不一样,不过好在这是在温网之后。”伊万说。伊万从1993年以来便代表克罗地亚参加了18轮的戴维斯杯比赛,战绩为33胜11负,他也一直保持着克罗地亚戴维斯杯的多项纪录。由于不能上场比赛,伊万的一个心愿则是今后成为克罗地亚队队长。

  在第4场比赛前,国际网联还为伊万尼塞维奇颁发了戴维斯杯卓越成就奖。

  (孙海光)

  -聚焦·尴尬人

  一日双灾 柳比西奇失败也快乐

  本报讯 输了比赛,又失去了追平麦肯罗戴杯12连胜纪录的大好机会,但柳比西奇还是成为了最快乐的失败者。对于职业生涯只获得过3个冠军头衔的柳比西奇来说,戴维斯杯冠军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最浓重的一笔了。

  比赛前5分钟,柳比西奇才决定上场,前一天晚上他睡觉时落枕了。“这个决定很难下,但我不想错过这个夺冠的机会。”柳比西奇说。比赛第2盘,柳比西奇因为吃药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并且在这一盘比赛结束后去了

卫生间。“这场比赛对我很困难,我无法发挥到最佳状态,而赫巴蒂打得太好了,即使我身体没问题,也会打得很吃力的。”柳比西奇说。“我是今天最快乐的失败者,我要感谢马里奥(安西奇)赢得了最后一分。”柳比西奇赛后说。(孙海光)

  

非种子队夺冠创造戴杯历史伊万可以安心退休了image2.sina.com.cn/ty/s/2005-12-06/66a43ccb2d08b707e5c2ae02f03cbbe8.gif" border="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