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晚报:“洋帅回潮”,不要走向另一个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20 中国新闻网

  霍顿与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签约只是一个信号。很快,曾经因为成功执教陕西国力而被称为“狼王”的卡洛斯也来到上海滩执教上海中邦队。有“007”之称的米罗西也来到湖南执教湘军俱乐部。还有一位名叫马米奇的外教,已经在广州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试用期。洋教练在中国足坛经历了2005赛季的寒冬之后,又重新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选聘洋帅只是第一步,如何使用好洋帅才是最关键的。

  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洋教练成功的例子有,但是失败的例子更多。很多在中国失败的洋帅都会感叹执教的大环境不好:时间短、任务重,自己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便已经被宣布下课了。这其实反映出一个通病,很多中国足球俱乐部还在某种程度上将洋帅视做高级的救火队员。

  尽管洋帅的执教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但是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在使用洋帅的问题上也变得越来越有经验了。例如,图拔虽然留任山东鲁能,但是其独断的选援权已被俱乐部剥夺了。而像马米奇若想真正获得广州日之泉队的帅印,他就要通过最近一段时期的考察。即使像霍顿这样的大腕儿,他与沈阳金德方面正在谈判的执教合同中的每一分钱都和其执教成绩挂钩。也正是因为条款已经细化到霍顿带队的每个阶段的成绩,以及

足协杯赛要争进前四的目标,现在已经很少有俱乐部会像职业联赛开始时那样对洋帅大撒把了。但是到底应该给洋帅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执教环境,仍然在考验着俱乐部的CEO们。应该引起警觉的是,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到另外一个极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