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应唱四季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22 河北日报

  记得非典闹得正凶的时候,有不少专家发出警示:体育健身,贵在坚持,切不可过了非典,忘了伤痛!令人遗憾的是,专家的担心很快变成了现实。

  健身热情的下降,是由于人们对健康长期投资的困难性和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以及社会倡导体育运动风气下降等因素所导致。尽管人们常说“身体是本钱”,但长期以来,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养成中,并不重视体育锻炼。同时,一些大城市的人均体育
场地面积严重不足,体育场馆匮乏,服务水平低,器材设施简陋,也降低了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医学专家普遍认为,经常参加运动者往往体质较好,能抗得住病原体的侵袭,即便患病也能很快通过治疗而康复。越来越多的人也有了这样的共识:要远离疫病侵扰,除了药物防治,最根本的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付诸行动,不但科学健身,更要唱响健身四季歌。

  要让健身唱响四季歌,就要形成全社会崇尚体育运动的风尚,给体育运动更多的发展空间。不要在大量

商品房拔地而起的时候连块健身场地都不留,不要再把众多的体育场馆变成商品批发市场或莺歌燕舞的娱乐场所,不要在日新月异的
城市建设
中让孩子在大街上踢球……

  要让健身唱响四季歌,就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疫情的发生有其偶然性,并终究会被控制,但崇尚健身的风气千万不能被“控制”。

  要让健身唱响四季歌,就要改变吃喝玩乐、大腹便便即地位象征的陈腐观念,形成并建立健康肤色、健康体魄、健康意志的生活新标准。

  健身需要科学,更需要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一种时髦。

  □王红 季胜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