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一个进步一天一个变化 女曲姑娘冠军杯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从原本定下的倒数第二名目标,到现在获得第三名,中国女曲在本届冠军杯赛上一场一个进步,一天一个变化,让人们对中国女曲的未来重燃希望。金昶伯教练表示,明年,中国队将向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

  突破点球瓶颈

  昨天的中阿之战激情四溢。开场后前15分钟,阿根廷队虽连进两球,但她们错误判断了中国队的潜力。下半场,中国姑娘们攻势如潮,高丽华和马弋博先后破门得分。加时赛后,将对手拖入点球大战。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上点球负于德国队,在队员心中留下难以抹去的阴影。本届冠军杯第三名的点球大战仍令人窒息,事实证明中国姑娘们顶住了巨大压力,突破了以往的心理瓶颈。在11个回合的点球中,以9比8击败了世界级对手。门将张益明成为最大功臣,她两度在对方赢得赛点的情况下,将队伍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第11回合中,她屏气凝神,以精准的判断挡出了对方射出的点球。随后上场的马弋博大受鼓舞,一杆命中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这次点球获胜不仅让中国女曲跻身三强,更让姑娘们得到了锻炼,赢得了自信,为以后的比赛增加了经验。

  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从首轮艰苦战胜韩国队,到后来二连败,中国女曲在本届

冠军杯上曾滑入低谷。中国女曲曾夺得过世界冠军,在六支参赛队中把倒数第二作为追求目标,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现在回头看来,或许这是教练组的一个策略,以此来刺激慢热的队伍。此招果然灵验,从第四轮开始,憋了一口气的姑娘们触底反弹,先以1比1逼平本次大赛冠军荷兰队,接着以1比0力克奥运会冠军德国队,昨天又跻身第三名。主教练金昶伯说,中国队从第一到第五都拿过,能赢得铜牌并不激动,但欣慰的是中国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积累经验寄望来年

  应该说,第三名如实地反映了中国女曲的水平。中国队领队李高潮认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基本功上与荷兰、澳大利亚,甚至阿根廷等世界强队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通过比赛,能够看到她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年轻队员提高技战术水平。她们的自信心也会通过多打比赛得到提升。

  金昶伯这位魔鬼教练雄心勃勃地表示:“现在来讲,成绩并不重要。明年有

世界杯、亚运会等大赛,中国女曲将经受重要考验,那时候我们会向人们展示这支队伍的真实水平。”本报记者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