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罗地亚首夺戴维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5年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收拍。两支第一次打进决赛的队伍经过五场大战,克罗地亚队最终以3比2险胜占有主场之利的斯洛伐克队,登上冠军宝座。克罗地亚成为戴维斯杯105年历史上第12个夺得冠军的国家。

  历时3天的决赛,首日两场单打双方1比1战平,次日克罗地亚队拿下了双打,再次领
先。周日的最后两场单打,先是双方头号主力的对决,结果斯洛伐克队的赫巴蒂苦战五盘,以4比6、6比3、6比4、3比6和6比4击败排名世界第九的柳比西奇,再次扳平了比分。这是赫巴蒂6次与柳比西奇交锋中的首次胜利。

  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直落三盘,以7比6、6比3和6比4战胜梅尔蒂纳克,使克罗地亚队最终获胜。当安西奇最终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取得了胜利时,在场的克罗地亚球迷欢声雷动,还点燃了烟花庆祝,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也加入到欢庆的队伍中。

  克罗地亚队队长皮利奇说:“戴维斯杯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

网球赛事之一,很高兴我们队是2005年最强大的。”

  本次获胜是自1991年独立以来,克罗地亚在体育团体比赛项目上获得的最突出的成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