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热点:老妇人强摘紫百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布和特雷泽盖组成的王牌前锋组合继续发威

  卡莫拉内西抱住角旗杆奏响得胜曲,他在第88分钟为“老妇人”尤文攻入致胜球。尤文今晨在客场以2比1险胜“紫百合”佛罗伦萨,在意甲积分榜上以8分的优势遥遥领先AC米兰,积分相同的国米和佛罗伦萨分别以10分差距排名第三和第四。

  尤文主帅卡佩罗赛后承认:“佛罗伦萨本该获得平局,他们运气不好。”“霸王枪”托尼第75分钟反越位成功,他的推射穿过门将阿比亚蒂,就在主队球员扬起双臂准备庆祝进球时,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门柱内侧弹出。这是佛罗伦萨第三次射中门框,托尼在开场仅6分钟的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捷克国脚乌伊法鲁西第18分钟时势大力沉的远射击中横梁。托尼连续六轮有进球的记录被终止,佛罗伦萨的主场六连胜也画上句号。“斑马军团”充分把握住取胜机会,伊布拉西莫维奇第88分钟利用对手角球机会发动反击,他在左路边线长传中路,特雷泽盖力压潘卡罗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卡莫拉内西轻松施射得手。

佛罗伦萨少帅普兰德利最后时刻求胜心切,换上老将潘卡罗之后,让几名后卫冲到前场参与角球进攻。尤文三大攻击手发动快速反击,老潘一人暴露在对手强大火力之下,成为导致佛罗伦萨落败的倒霉蛋。

  普兰德利的第一次换人则是点睛妙笔,少帅第19分钟用年轻前锋帕兹尼换下左中场约根森。“尤文克星”菲奥雷被转移到左路,他第40分钟与左后卫帕斯奎尔打出巧妙的二过二配合,后者传出落点极佳的弧线球,帕兹尼头球顶入远角,比分被扳成1比1。

  老辣的卡佩罗却以不变应万变,打破僵局的是尤文王牌前锋组合———伊布第八分钟反越位之后横敲中路,特雷泽盖轻松推射破网,炮制致胜一球的也是伊布和特雷泽盖。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卡佩罗才打发穆图和科瓦奇上场来拖延时间。

  卡佩罗对夺冠形势不敢掉以轻心:“我们上赛季也曾对

AC米兰领先8分,但后来还是被追平了。今年会有更多球队冲入争冠军团行列,佛罗伦萨就是其中之一。”本报记者刘毅

  

  图:特雷泽盖打破僵局 本报专稿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