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走运险赢山猫 国王连败紧追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梁希仪)湖人队4日大难不死,居然在终场前11秒既落后1分、又在对手拥有2次罚球权的情况下,以99:98击败山猫队,在主场为身陷窘境的主帅杰克逊争了一口气。

  最后11秒山猫以98:97领先1分,但后卫奈特2次罚球一个不进,白白浪费得2分就赢球的好机会。执行这一使命的当然是科比,接球后他果断向篮下切入,对方犯规,他2罚全中
。之后比赛还剩7秒,山猫进攻失败,把第四节曾领先9分的优势拱手相送。

  湖人命中率糟糕,只在第一节领先2分,之后都在吃力追赶。科比虽有29分的战功,但30投9中的代价太沉重。湖人第二得分手奥多姆11投3中,仅得7分,幸亏有11个篮板弥补。湖人后来居上的功臣也不全是科比,斯洛文尼亚小将武加斯克和库克在还剩2分多钟时投中的三分球都至关重要,他俩分别贡献了12分和11分。

  国王今天77:85主场输给森林狼,遭遇2连败。国王5大首发全不在状态,得分上两位数的仅毕比(14分)和斯托贾克维奇(12分)。国王上半时以36:48落后,第三节开始启用“板凳”,收到效果,与对手此节拼成18平,最后一节更放手让“板凳”一搏,分差进一步缩小。

  湖人获胜对其走出低谷十分重要。目前湖人以7胜9负爬到西部倒数第五。他们和

火箭、国王都是新赛季最让西部球迷失望的队。

  湖人低迷主因有二,一是伤兵多,二是3个重点人物都不甚理想——科比得分名列联赛第二,但助攻和篮板为7个赛季以来最差;奥多姆表现“朝三暮四”不稳定;大前锋布朗的状态远未达到期望值,而且大腿受了伤。

  国王目前7胜10负,与爵士并列西部倒数第三,开拓者(5胜11负)和火箭(4胜12负)紧随其后。国王主要是过分依靠首发,而首发表现不稳定,打好了,可以赢太阳、掘金,打不好,尼克斯也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