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卢帅与皇马今晨分道扬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8 新民晚报

  

卢帅与皇马今晨分道扬镳

  昨天凌晨在西甲联赛中的一场胜利也未能挽救巴西人卢森博格在皇马岌岌可危的帅位,皇马俱乐部董事会在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决定解除卢森博格的主教练职务。卢森博格与皇马11个月短暂因缘宣告终结。

  走人不可避免

  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北京时间今晨说:“俱乐部董事会决定卢森博格将不再担任一线队主教练。这不是一个能轻易做出的决定。但是董事会认为,我们已处于一个需要改变的时刻。”

  曾是西班牙足坛宿将的布特拉格诺说:“这支皇马辜负了我们的期望,并令我们和球迷忧虑万分,解除卢森博格职务是董事会的一致决定。”

  

皇马决定与卢森博格分手的时间让人稍感意外,因为皇马昨天凌晨刚刚在西甲联赛中主场1比0小胜同城的戈塔菲队,不过导致卢森博格下课的最主要因素是他们两周前在西甲联赛中主场0比3惨败给死对头巴塞罗那。

  布特拉格诺说,卢森博格的4个巴西助手也将一并走人,俱乐部同时任命青年队教练卡罗担任临时主教练。布特拉格诺表示,皇马可能在今后几周宣布正式的主教练人选。

  曾在1997年率领皇马夺得西甲冠军的现任尤文图斯队主教练卡佩罗、前维戈队主教练费尔南德兹、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松、

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都被视为取代卢森博格的人选。

  一度春风得意

  现年53岁的卢森博格是2004年12月接替莱蒙、成为两年半来皇马的第五位主教练,当时皇马排名西甲第五位,落后宿敌巴塞罗那队13分之多。而当他今晨告别皇马时,他们排名西甲第四位,与巴塞罗那队有6分的差距。

  曾担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卢森博格,去年12月走马上任后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他率领皇马赢得了八连胜。不过他与皇马的蜜月期很快宣告结束,随着皇马在国王杯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中连续落马,卢森博格的威望大不如前。

  幸亏皇马在西甲联赛中获得亚军,才使卢森博格暂时度过了危机期。

  最终四面楚歌

  皇马今年夏天在球员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出手近9000万欧元(约合1.053亿美元)引进了巴西前锋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西班牙国脚拉莫斯等重量级球员。

  不过,这些大手笔并没有使球队的表现脱胎换骨,皇马在本赛季开始连遭败绩。让皇马几乎一蹶不振的是,他们最近又连续败给巴伦西亚队、拉科鲁尼亚队和巴塞罗那队,其中惨败给巴塞罗那让皇马球迷倒戈一击,卢森博格几乎成了一只过街老鼠。

  此时皇马并没有立即拿四面楚歌的卢森博格开刀,不过卢森博格随后依然无法率队打出应有的气势,使他在皇马的帅位变得岌岌可危。

  皇马自前主帅博斯克2003年被解职后便一直苦苦挣扎,博斯克在被解职之前曾率队夺得两届欧洲冠军联赛和两届西甲联赛冠军。不过自他离开皇马之后,球队再也没能夺得任何一个冠军头衔。

  皇马在与博斯克分手后,一度与其他4位主教练签约,希望能找到一位能驾御这支拥有豪华阵容的劲旅,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如今这个重任又落到了卡罗身上,42岁的他此前还从未有过执教西甲一线球队的经历。

  本报记者黄永顺

  卢森博格今后再也不用为皇马如此着急了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