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队没能笑到最后——写在中国队参加全日本九球锦标赛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3 中国体育报

  11月27日,第38届全日本九球锦标赛的男、女冠军产生。日本53岁的老将奥村健和我国选手潘晓婷分别捧起了男、女冠军的奖杯。本次锦标赛吸引了众多高手,比赛场面精彩纷呈。

  中国队参赛人数创纪录

  每年一届的全日本大阪九球锦标赛是日本最悠久的赛事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7届。此项赛事是WPA(世界台球协会)和APBU(亚洲台球联合会)认可的官方赛事,属于世界排名赛事的一站。为了争取更多的排名积分,不少世界各地的知名选手都前来参赛。

  今年的比赛也不例外,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选手聚集大阪。日本国内的顶级球手,如川端聪、高桥邦彦、利川章云、奥村健、田中雅明、草野寿等悉数参赛,另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牌球星,其中包括了德国的苏奎特,芬兰的伊莫宁,菲律宾的雷耶斯、巴斯塔曼特等,以及来自中国台北的赵丰邦、杨清顺、吴珈庆等知名球手。

  中国代表团本次也派出了“豪华阵容”出征,共有11名选手参赛,创下了国内

台球出境比赛参赛人数的纪录。男选手7人分别为:李明文、徐猛、付俭波、林迪迪、王铭、陈嘉和梅逸飞,女选手有4人:潘晓婷、周萌萌、陈雪、李佳。其中,潘晓婷曾在两年前收获过该项赛事冠军,属于中国队最大的明星。

  女队“突围”成功登顶

  本次锦标赛,第二阶段的分组形势公布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铮表示,从分组表上可以看出,主办方充分利用了参赛人数多的优势,保障本土高手顺利进入决赛,而海外高手基本上在小组赛时就全面交火,尽管采用的赛制是双败淘汰,但肯定会有许多高手被挡在决赛之外。

  比赛结果也验证了这一预测,男子小组赛的争夺简直成了死亡之战,中国台北高手和菲律宾选手分组厮杀,场场恶战。而中国男队也因为实力稍逊,早早便遭淘汰,无一人进入16强。相比而言,女子的争夺选手较少,美国联赛中的高手也没有到场。因此,我国选手潘晓婷、周萌萌相对顺利地打入16强。

  由于韩国天后柳信美早早出局,成为第一个遭淘汰的大牌球手。中国女队面临的最大对手便是日本队。16强中,日本占据6席。在16进8的争夺中,周萌萌不敌日本球手高木真纪子,无缘8强。而潘晓婷在小组赛中也曾以2比7败给高木,因此,当潘晓婷决赛中遭遇高木时,比赛似乎有了些“复仇战”的色彩。

  好在,潘晓婷属于慢热型球手,意志坚韧、不轻言放弃。决赛中一上手便气势如虹,以9比1的大比分将对手彻底打垮,中国女队成功地突破了日本队的层层“包围”,最终捧得了

冠军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