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继海首发闪亮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13 深圳晚报

  

继海首发闪亮全场

  继海首发闪亮全场

  曼城客场5比2大胜查尔顿

  本报今晨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曼城队客场5比2大胜查尔顿队,在山谷球场终结了客场连败的颓势。孙继海今天首发出场,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首发,同时也是第一次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这场比赛中,孙继海的主要对手是查尔顿队的右后卫卢克扬,后者是英格兰队的主力右后卫,不过比赛开始后仅仅1分钟,孙继海面对卢克扬就有一次漂亮的传中。

  第12分钟,孙继海再次攻入对方腹地,他面对卢克扬的防守右脚一拨,随即快速转身摆脱了对手,接着孙继海左脚左路传中,球飞到后点,位置很好,但被门前的后卫赫雷达尔森及时解围,没能形成威胁。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落后的查尔顿开始猛攻,孙继海更多在本方半场进行防御,第60分钟,孙继海前场中路边线附近猛烈滑铲让托马斯倒下,裁判道伊给孙继海出示了一张黄牌。孙继海态度很好地站到主裁判多德身旁聆听“教诲”,就在两人简短交谈时,多德将手中的红牌掉到了地上,加斯科因曾经在场上向主裁判“亮牌”,孙继海当然不敢如此玩闹,他将红牌拾起还给了多德。

  第61分钟,孙继海在中场左路附近得球以后冷静地过了霍兰,然后右脚大力长传对角线上在右路接应的右前卫辛克莱尔,这个球无论是落点,弧度还是力度都堪称完美。

  67分钟,孙继海后场带球反击,前场传科尔,科尔回给,孙继海过人后分

巴顿,巴顿分右路,辛克莱尔传中,孙继海头球被后卫挡出,瓦塞尔补射前被拉倒,巴顿点球补射得分。

  79分钟,查尔顿中场附近转移,孙继海在卢克扬得球前突然插上一脚封堵,随即把球捅给了科尔,科尔直传,瓦塞尔反越位后射门得分。

  83分钟,

曼城再次断球后反击,孙继海在本方半场左脚长传,球有点大,但对方后卫佩里失误没能顶好球,科尔捅空门得分。

  今晨快评

  角色定位

  孙继海能够在英超立足逾4年,“多面手”的角色定位是根本之一。在各司其职的足球场上,孙继海可左可右,可上可下,这还不神奇吗?这还不天才吗?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孙继海本赛季第3次代表曼城首发,这一回他是左前卫。打遍中后场6个位置,孙继海疲于奔命,但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与严酷的竞争环境下,孙继海“就算是守门员或者前锋,也愿意试一试。”

  这是孙继海的能耐,还是孙继海的无奈?

  在中国国家队,孙继海是最出色的右后卫,即使他的位置有所变化,那也是为了更大限度地让他发挥能量。但是在曼城,已经很少有人记得孙继海是个什么“出身”了。更多情况下,孙继海更像是一块膏药,哪里酸哪里痛,就往哪里贴。

  说到底,英超认可了孙继海的全面,同时也匆匆带过了他的特点。在这样的前提下,孙继海的上限就是一位优秀的“基础球员”,却很难成为“关键球员”。

  孙继海仍然梦想着在曼城右后卫的位置上与米尔斯一较高低,但事实上,在其角色定位越来越固化的现状下,孙继海已经很难停止他在球场上漂泊的旅程。

  今晨赛后,英国“天空电视台”给孙继海评了8分,并列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曼城前锋安迪·科尔的9分。对孙继海的评语是:很好地在左中场完成了压缩和限制对手的要求。他的场上对手卢克扬只得到了6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