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后防危机总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04 扬子晚报

  1:2,AC米兰客场被切沃逆转,“今天状态糟糕的AC米兰把切沃变成了巴塞罗那。”《共和报》这样形容这场比赛。当然,更令球迷们心焦的是AC米兰的后防危机已经全面爆发,这已经成了他们的致命伤。

  只有巴勒莫的防守水准?

  尽管安切洛蒂赛后一再否认所谓“后防危机”,但在最近7轮的比赛中,AC米兰丢掉了10球却是不争的事实,联赛打到这个时候,AC米兰14轮丢球15个,换算出来,如果按照这一频率,38轮将丢掉41球。仅相当于上赛季乌迪内斯、巴勒莫的防守水准,而上赛季,AC米兰丢球28个,再往前数,分别是24个和30个。AC米兰后防线的确存在着危机,无论是马拉戈接到角球的头球攻门,还是佩利希耶的进球,都是出自边路任意球制造的机会,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数次,安切洛蒂真的该反省一下自己的防线而不是遮遮掩掩的了。对巴勒莫,对恩波利,前锋线的进球能挽回后防的错误,但前锋总有哑火的时候,一旦像昨天这样,后防线的问题就暴露无遗了。就像《共和报》所说:“一些问题在对莱切的时候暴露出来了。”昔日

AC米兰辉煌的时候,他们的后防总是意甲乃至全欧洲最稳固的,现在AC米兰的失球数在意甲联赛中只能排名第六,且不说丢7球的尤文图斯、丢11球的国际米兰,利沃诺、切沃也仅丢13球,而佛罗伦萨丢球也只有14个。

  马尔蒂尼又伤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AC米兰输了球,在积分榜上很可能再度与尤文图斯拉开距离,而与此同时,AC米兰官方网站又刊出了一条不好的消息,队长马尔蒂尼在赛中被西米奇替换下场,原因是在比赛中拉伤了肌肉。AC米兰官方网站表示,详细的诊断报告稍后才将出来。不过马尔蒂尼自己在中场休息时示意无法继续比赛,本周中对沙尔克04的比赛以及下周日对国际米兰的比赛,都未必能够出场。马尔蒂尼是AC米兰目前状态最好的中卫,而本场比赛在马尔蒂尼被换下之后,果然AC米兰的防线出了问题,蒂里博基在终场前10分钟的进球,正是利用了斯塔姆和内斯塔的失误打进的。从状态上讲,虽然已经37岁了,但马尔蒂尼在目前这一阶段仍然是AC米兰竞技状态最好的中卫,这也许与他没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赛事负荷较少有关。如果马尔蒂尼不能在米兰德比之前复出,那么AC米兰的前景可想而知,而现在安切洛蒂手上只剩下38岁的科斯塔库塔了。

  冬季转会成救命稻草

  AC米兰后防的危机已经越发明显,所以如何利用即将到来的冬季转会,弥补这一缺陷成了当务之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AC米兰俱乐部已经率先完成了众多转会目标中的一个,力压群雄提前获得了圣保罗队后卫迭戈·卢加诺的购买权。今年24岁的迭戈·卢加诺被认为是目前巴西联赛中最出色的后卫。同时在乌拉圭国家队他已经取代蒙特罗成为新一代的后防心脏。

皇马现主教练卢森博格特别点名,认为他是解决银河战舰后防问题的最佳人选。国际米兰同样对这位出色的后卫青睐有加,并已经向圣保罗俱乐部提出购买他注册权的申请。AC米兰俱乐部则认为卢加诺是复活球队脆弱后卫必需的新鲜血液,并且最终凭借他们因为从圣保罗购买卡卡尔建立起的友好关系,赶在其他竞争者之前,以270万英镑的报价买下了球员的购买权。不过对于AC米兰而言,仅仅一个卢加诺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斯塔姆和科斯塔库塔都在考虑离开俱乐部,所以AC米兰现在又将目光盯上了巴勒莫的巴萨格利和切沃队的曼德里。汤敏

  英超本轮战报

  利物浦3:0维冈

  切尔西1:0米堡

  博尔顿2:0阿森纳

  布莱克本0:2埃弗顿

  纽卡斯尔1:1维拉

  热刺3:2桑德兰

  西布朗0:0富勒姆

  

曼联3:0朴茨茅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