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力宝倒贴700万转让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04 扬子晚报

  记者4日获悉深足俱乐部股权转让合同细节:健力宝集团控股公司三水正天,表面上是以1块钱的价格出售了自己名下俱乐部的股份,但却还要背负俱乐部7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等于是以-700万元零1块的价格,将俱乐部倒贴给了新泰顺。这个转让合同真是让人一头雾水。

  作为合同的甲乙双方,佛山市三水正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
限公司,11月18日在香港签署了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协议。在合同的第一条“转让的股权、转让价格及补偿款”中,第二款是那个公开的秘密———三水正天以1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名下俱乐部90%的股权转让给新泰顺。而第一款和第三款则是从未被披露的新内容,其中有些重要信息此前还从未公开曝光过。

  这份合同的第一条第一款是:“双方同意,本次股权转让不做审计,以本协议签订之日的俱乐部现状(包括债权债务的现状)进行转让和受让。乙方(新泰顺)承诺,不论日后对俱乐部的审计如何,都不得向甲方(三水正天)或俱乐部提出审核异议。”第三款是:“鉴于俱乐部已负有数千万元的历史债务包袱,包括今年球员工资、津贴、奖金在内的数月巨额薪资仍未解决,俱乐部动荡也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且由于时间及相关规定有限,乙方现时接手俱乐部不能马上进行新的冠名和更改胸前背后的广告,为此乙方要求甲方,以3个月的球员工资津贴为参考基础,向俱乐部紧急支付人民币700万元,作为清偿今年拖欠球员欠薪及其他部分债务。在此基础上乙方进行受让。”

  第一款让人似曾相识,当初

汇中天恒收购
健力宝
集团时,就有因急于恢复生产而对健力宝资产和负债未进行事先
审计
,冒险签订转让合同的情况说明。汇中天恒如今已经完全退出了健力宝集团,未对俱乐部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的新泰顺会如何,这正是深圳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合同的第一条第三款则披露了一个秘密,新股东至今并没有为俱乐部投资1分钱,已经到账的250万元和近两日即将到账的另外450万元,都是三水正天或健力宝集团支付的,这是新泰顺收购深足时向三水正天提出的前提条件,它与我们事先了解到的情况大相径庭。从这个条款我们得知,按照合同三水正天不仅放弃了90%的俱乐部股权,等于还倒贴给新泰顺700万元;新泰顺则至少可以少支付700万元俱乐部债务。

  当记者询问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近期将全部到账的700万元资金的出处时,孟庆森先表示全部由健力宝集团支付的,随后又说其中250万元是健力宝支付的,其余的他并不确定,要问过财务总监才知道。深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