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大比分负于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49 竞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才刚刚结束7连败的火箭没能继续书写胜利,在自己的主场败给此前已经四连胜的灰熊。至此,本赛季火箭还没有过一次连胜。而除了姚明,火箭整支球队都在梦游,早早在第一节就丢盔弃甲,奠定败局。

  遭遇三分暴雨得分荒 火箭首节大比分落后

  

  13比34,这是首节结束后的比分,落后的是火箭。

  迎回麦迪、休整了三天、主场作战,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给如此夸张的比分一个解释。然而,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暴露了颓势,在第一节中间时以7比16落后。此时,麦迪四次出手无一命中,而姚明也只有可怜的4投1中,火箭头两号得分手全无手感。

  此后,孟菲斯的灰熊开始狂飙三分,6投6中的百分百命中率很快将火箭淹没在一场三分暴雨中,灰熊以34比13结束第一节。

  火箭上下手脚冰凉 灰熊内外全线开花

  

  在首节落后21分后,

火箭并没有起死回生的势头。而首节两队一冷一热的表现则成了整场比赛的缩影,贯穿始终。

  火箭全队命中率68投31中,而三分球更是可怜的只有15投3中,命中率只有两成。分开来看,如果除去姚明19投12中的命中率,全队的命中率就只剩49投19中了。

  正如麦迪在上场比赛结束后说的,他的背伤将伴随他一个赛季,他永远不可能100%健康。昨天,他前8次出手无一命中,这其中还包括一次没有任何人干扰的扣篮。直到上半场比赛还有6分30秒的时候,麦迪才靠一个上篮开张。

  第三节时,除了姚明,全队都好像梦游,火箭还是无法解决得分荒问题。得分榜上,火箭第一得分手是姚明19分,而第二高分却是麦迪的3分。昨天的比赛中,姚明砍下29分,麦迪拿下12分,其他无一队员得分上双位数。

  反观灰熊,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2投15中。其中“

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7投6中,鲍比·杰克逊8投5中,而NBA本赛季投中三分排行榜中名列第三的埃迪·琼斯却只有8投1中。如若他的发挥回归正常水平,昨天的比赛对火箭可谓梦魇。

  “我们知道他们擅长三分,”赛后姚明说,“但是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当然,仅仅一个原因是不能解释为什么会这样的。”

  确实,灰熊主帅弗拉特罗解释了另一个原因———无私。“在面前有干扰的情况下你不可能投中那么多三分。我们就是不停地传球,一个接着一个。我们打得很无私。”

  宽容球迷丧失耐心 失落火箭不知所从

  

  赢场球对于火箭就那么难吗?连卖汉堡的

麦当劳都看不下去了。平日里,火箭赢球且得分上百或者将对手得分压至80分以下,主场的球迷便可以吃到汉堡。但是,昨天的比赛中,麦当劳打出“只要赢就给汉堡”的标语,还是没能如愿以偿。

  一向厚道的休斯敦火箭球迷昨天开始嘘自己的球队了,在忍了一节比赛之后终于爆发了。当姚明被灰熊的巴蒂尔扇了一个大帽后,嘘声更猛烈了。

  “从开球那一刹那之后,我们就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状态。”麦迪说,“在有82场比赛的赛季中,你可以有这样的比赛,但是我们不能接受从一开始就萎靡不振的样子。谁都不能这样,我、姚明和所有的人。这让我们感到很挫败,在自己的主场球馆、在我们的球迷面前打成这样太令人失望了。”

  更让队员们感到无所适从的是训练和赛场上截然不同的两个火箭。“让事情更糟糕的是,就是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们都很努力,而且也纠正了很多东西,”韦斯利说,“因为主场作战、做到有备而来,我们都认为可以有个好的开始、好的第一节,尤其是我们在防守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后,我们还认为应该有个好的防守。(这些使今天的比赛)更显尴尬。”

  而主帅范甘迪也十分失望,“我不责备任何一个球员,但是他们确实打得让我非常失望,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球队在训练中的效果非常出色,但是在比赛中却无法走出沮丧,无法去获得胜利,我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球队。”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