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三叉戟闪亮欧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49 竞报

  孙继海左路出彩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我国球员孙继海所在的曼城客场迎战查尔顿,孙继海首发出场,本报截稿时,曼城5比2暂时领先查尔顿。

  本场比赛,孙继海与巴顿、雷纳和辛克莱尔组成中场,从上半场来看,孙继海依旧
保持着防守稳固积极助攻的特点。开场后,出现在左前卫位置的孙继海频频利用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但两次破门良机都被安迪·科尔浪费。尤其是第5分钟,孙继海利用娴熟的技术晃过对方后卫,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但瓦塞尔在对方的干扰下起脚射偏,这是前10分钟曼城最好的机会。

  进球出现在第33分钟,曼城后场起大脚后,瓦塞尔在前场得到,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后面跟进的安迪·科尔顺势突入了禁区,面对门将冷静地推射,皮球滚入了大门。第37分钟,本特禁区前中路接队友的长传球后,直接面对门将,起脚射门,将比分扳平。1分钟后,曼城发动快速反击,科尔禁区前拿球后一个直塞给右面套边的辛克莱尔,后者杀入小禁区后,小角度打门,皮球滚入了大门。

  邵佳一成球队惟一亮点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首发出场,两次击中门楣,7次有威胁的传球,为队友制造两次绝佳破门良机,邵佳一再次成为慕尼黑1860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德乙联赛中,虽然最终慕尼黑1860以1比4不敌温特哈兴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邵佳一的出色表现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

  邵佳一稳坐主力

  本场比赛已经是邵佳一本赛季第四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本场比赛前,慕尼黑1860能够坐在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上和邵佳一最近一段时间的突然爆发不无关系。连续两次入选《踢球者》的最佳阵容,证明邵佳一已经完全占据球队主力的位置。

  本场比赛开始前,外界普遍认为慕尼黑1860肯定会取胜,但过程不会很轻松,原因是目前1860高居积分榜首,而温特哈兴则仅列第12位,因此从两队实力来看,还是慕尼黑1860略占优势,但近期温特哈兴势头很猛,取得三连胜。并且在双方的近5次交锋中温特哈兴也以2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来了55000名观众,但是面对联赛排名第一的雄狮,温特哈兴队主帅表示,“这将是我们本赛季最容易的一场比赛。”

  主队球员发挥失常

  昨天的比赛证明德国媒体的预测不是杞人忧天,曾经的纪录束缚了慕尼黑1860队员的发挥,上半场开场仅20分钟,主队就因为失误而0比2落后。

  随后,邵佳一带领1860开始反击,第25分钟,邵佳一在禁区内胸停队友长传球,对方防守队员将邵佳一推倒,但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主场球迷一片嘘声。3分钟后,邵佳一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再次击中门楣弹出,两次打中门楣,邵佳一只能感叹运气不佳。

  第56分钟,米奇劳姆反抢成功,邵佳一及时地把球送到了禁区内,科洛马兹尼克这次准确地把球送进了球门。

  董方卓帽子戏法赢得球迷致敬

  “Fangzhuo DONG”,博苏伊球场的欢呼声响彻云霄,这热烈的欢呼声正是献给中国小将董方卓的,他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比利时乙级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助球队5比0大胜隆姆队,不仅帮助球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也让自己成为了当天球场上最亮的星。球迷们在比赛结束后用长时间的鼓掌向董方卓致敬。

  目前的小董可谓春风得意,联赛打入9球刷新自己的欧洲联赛进球纪录。2000年12月3日,谢晖在亚琛队效力时上演了中国球员欧战首个帽子戏法,5年后的今天,董方卓再次在欧洲战场上演了这一精彩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隆姆队可不是一般的软柿子,之前他们保持了42场不败的纪录,但在董方卓和队友的铁蹄下被碾得粉碎。

  “好级了,董的表现无可挑剔,他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面对弟子如此出众的表现,主教练范阿克喜笑颜开,赞美之词泉涌而出。而本赛季比乙开赛前,范阿克曾表示过:“如果他在这里的比赛有出色表现的话,回曼联的路就不会太遥远了。”

  比利时《安特卫普日报》也对董方卓的表现大加赞赏:“董终于爆发了,我们一直相信,他有实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希望他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下去,真正走向成熟。”这份安特卫普最具公信力的报纸之前曾说董方卓是“四无前锋”,如今也被小董的精彩表现所折服。(本报实习记者郎立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