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霍普金斯虽有上阵勇气 拳怕少壮难演拳王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3 中国体育报

  当头戴“刽子手”面具的霍普金斯登上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拳台,耀武扬威地向年轻的对手泰勒做出绞刑的恐吓手势时,他或许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一天(当地时间2005年12月3日)反而是这名“刽子手”自己的末日。明年1月就将度过41岁生日的霍普金斯,在27岁的泰勒面前已显得老迈无力,其昔日在拳台上屡屡“杀死”对手的重拳,再也无法威慑和摧毁对手,变成了虚张声势的摆设。

  40岁的老拳王霍普金斯依然有挥拳上阵的勇气,在拳击史上,40岁的“老”世界拳王参加的战例也并非凤毛麟角,像拳王福尔曼44岁还能打出世纪重拳撂倒比其小27岁的穆勒并重新称霸世界重量级王位。但在以拳对话的职业拳坛上,唱主角的还应该是年轻人,不管你服与不服。

  应该说,霍普金斯属于“死硬分子”,因为统治世界中量级拳坛十载的他无论是拳法还是性格,都是凶狠之极,让对手不寒而栗,其“刽子手”的绰号也因此而生。而“刽子手”拳下的牺牲品中,不乏“金童”霍亚和特里尼达德这样的世界级

拳王。另外,霍普金斯还创造了多项卫冕世界纪录,例如他是自1987年伦纳德之后,第一位世界公认的中量级拳王。

  长期称霸的自负并没有让“刽子手”意识到,40岁已经不是一个在拳台上“争名夺利”的年龄,甚至在今年7月与WBO中量级冠军泰勒首次碰撞落败后,霍普金斯还不明白,他应让位于年轻人。反而是指责其中一位裁判打分不公,要求重赛。

  结果,重赛中“刽子手”输得更惨,12个回合的比赛他几乎无所作为,最终,3位裁判一致裁决霍普金斯落败。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是霍普金斯

拳击生涯中的第25次冠军争霸战,也是泰勒的第25场职业拳赛。恐怕霍普金斯已经清楚地知道,“刽子手”的末日到了,不管他承认与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