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女曲姑娘澳洲经历蜕变 黄毛丫头们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43 中国体育报

  一群平均年龄22.3岁的黄毛丫头们在澳大利亚的堪培拉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喝彩,这群黄毛丫头就是出战此次世界冠军杯的中国女曲姑娘。在本次冠军杯上,无论面对技高一筹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还是来势凶猛的荷兰队、甚至是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女曲姑娘们挥舞着球棍证明年轻的中国女曲正在成长,正在大步前进着。

  征战此次冠军杯可谓困难重重,17名队员中近一半以上是去年冬训刚入队的新队员
,她们当中大多数是第一次征战世界冠军杯;多名绝对主力有伤在身,能发挥出几成的水平是个问号;全队刚刚结束十运会,身心俱疲地调整了5天便飞赴澳大利亚;征战名单中没有付宝荣、没有黄俊霞、更没有程晖、聂亚丽……很显然,这支女曲已经不是3年前摘取世界冠军的女曲,已经不是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那朵“雪莲花”。

  当马弋波射中最后一粒点球,帮助中国队以11比10战胜阿根廷队获得铜牌时,领队海线“就像瘫了一样”,“有种完全被抽空的感觉”。今年是海线担任女曲领队以来最困难的一年,难在伤病、难在训练不系统、难在阵容变动大。“伤病是最头疼的事情,不知道这些伤员能否承受得住

冠军杯赛如此之快的节奏、如此激烈的比赛。”海线说,“尽管我们加强了医疗、加强思想工作,但担忧还是存在。”

  小组赛中,中国队1比0小胜韩国、0比3不及阿根廷、0比1小负

澳大利亚、1比1逼平荷兰、1比0小胜德国直至三、四名决赛中11比10(点球决胜)力克阿根廷队,海线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说,比赛中队员不断出现问题但也在不断解决问题,每解决一个问题就收获了一份经验。每场比赛她们都在进步,你能清楚感觉到那是一种不断向上走的感觉。

  全体队员拥抱在一起流下了喜悦的泪水,为胸口那枚来之不易的铜牌高兴。但铜牌不是海线最为看重的,她看重的是铸造铜牌的过程。在澳大利亚半个月的时间里,主教练金昶伯对对手全面透彻的分析、对队员耐心的指导,整个教练组的团结合作,队员永不放弃的韧劲和面对困境时的自信,才促成了中国队的胜利。

  经历了这次冠军杯,海线说她重新看到了女曲的希望和潜力,学到了调整队员心态和激发队员潜力的方法,也让她悬了一年的心落了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