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高潮:最大的收获不是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米立公)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冠军杯赛4日闭幕后,认为此次堪培拉之行的最大收获不是铜牌,而是锻炼了年轻队员和发现了不足。

  在4日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经历两个小时鏖战,最终在一对一点球后以11比10的总比分击败阿根廷队夺得铜牌。李高潮赛后表示:“这是一场
综合实力的较量。我们获胜值得庆幸,但也要看到不足。我们在场上的个人能力有待加强,这是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尤其是年轻队员。”

  雅典奥运会之后,随着一批老队员退役,中国女曲进行了调整,新老交替之下状态下滑,2004年冠军杯赛只获得第五名。李高潮认为,中国女曲的年轻队员基本功不如荷兰、澳大利亚,包括败给中国队的阿根廷队。但是通过比赛,能够看到她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已经有所提高,这是最重要的”。

  他认为,年轻队员成长起来,队伍实力能够得到均衡发展,是保证队伍能够稳定在世界三强行列中的重要条件。

  他还说:“从这次比赛也可以看到,各队都把成绩放在次要地位,最强调的是为2008年奥运会备战。因为各队都进行了调整,所以这次比赛大家的目的都是积累经验,磨合队伍。”

  李高潮认为,年轻队员的提高,训练是一方面,还需要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多使用她们。他说:“训练和实战是不同的,训练中得到的东西,要去赛场上加以印证。训练的环境同实战也是完全不同的,通过实战才能发现问题。实战中积累的经验,有利于年轻队员提高技战术水平。她们的自信心也需要通过多打比赛来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