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第7轮八一爆冷输球——广东重登南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4日,CBA联赛进入第7轮。6连胜的联赛领头羊北京金隅队本轮轮空,其余14队则展开了7场激烈争夺。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客场以136比114击败东莞新世纪,在这场同城德比中取得大捷。由于八一双鹿本轮客场以85比92不敌浙江万马,爆出本轮最大冷门,这样广东队就以6胜1负的战绩,重新占据南区榜首宝座。

  走入第11个赛季的CBA,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同城德比的盛况。前一次是北京首钢与
北京奥神的“京城德比”,这次则是联赛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与升班马东莞新世纪之间的“莞城德比”。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没能让比赛本身擦出太多的火花,广东宏远仅用前两节时间,便以76比50大比分领先,提前终止了这场德比战的悬念。不过东莞队外援安东尼凭借2.05米的身高,先后与广东队两大中锋易建联和积臣对抗的场面,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安东尼全场砍下43分和17个篮板,易建联和积臣则联手攻下52分。

  本赛季,八一双鹿在与南区两强广东宝玛仕、江苏同曦的首回合对抗中,均笑到了最后。但他们却在与弱旅的交锋中,往往不经意间“大意失荆州”。继第2轮不敌

福建SBS后,八一
男篮
本轮又在浙江万马新主场
义乌
败走麦城。尽管两员老将李楠和张劲松联手贡献48分,无奈其余八一众小将未能提供更多火力支援,最终得分有5人上双的南区弱旅浙江队主场逞威。

  本轮北区同样有两场地域色彩颇浓的较量引人注目。东北战场,吉林通钢主场以111比106小胜辽宁盼盼,辽宁队小将杨鸣揽取41分,但最终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西北战场,强势反弹的陕西汉斯同样以103比96击败阵容豪华的新疆广汇队,主场奏凯。是役,两队前三节战罢,新疆队反超陕西队两分,但主队在末节发动了三分球攻势,击溃了内线高度明显占优的新疆队。由此,主帅王立彬率领的“西北狼”陕西队,在联赛开局四连败之后迎来了三连胜。

  CBA第7轮战报

  浙江万马92比85八一双鹿

  江苏同曦116比110上海东方

  云南红河112比98福建SBS

  东莞新世纪114比136广东宝玛仕

  吉林通钢111比106辽宁盼盼

  山东金斯顿100比82河南济钢

  陕西汉斯103比96新疆广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