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高佬终于卸下了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郭晓明)22场比赛,7个月时间,24小时零8分钟———这就是克劳奇在转会利物浦之后留下的不进球纪录。人人都说总有一天会结束,但谁也不知道会以这样一种充满争议的方式结束。直到现在,利物浦在第19分钟的进球到底算在谁身上还不得而知。不过克劳奇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即使他最后没有得到这个进球,还有第42分钟的进球可以帮助他结束这个尴尬历史。这个进球可没有任何争议。

  上个赛季在南安普敦打入16球的克劳奇,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还是要多亏对手的帮忙。克劳奇禁区外劲射打中维冈左后卫拜恩斯的小腿,以一道高弧线吊向球门,门将波利特试图将球拍出横梁,却不慎拍到了球门里。与进球荒同时被打破的还有维冈353分钟客场不失球的纪录。

  克劳奇曾经憧憬过自己的处子进球,“怎么庆祝?我会一头扎进球迷堆里去。”英国卫报也曾憧憬过克劳奇进球后的庆祝,他们设想了一个2米的大个子一头扑进人丛中的景象,戏称其视觉效果一定比李·夏普的贴地滑行、克林斯曼的展臂滑翔和贝贝托的集体摇篮曲更漂亮,只有坎通纳当年飞踹水晶宫足球流氓的那一脚可与之相比。遗憾的是,这一幕没有发生,克劳奇刚跑到中圈,就被乐疯了的队友们逮住了,不光克劳奇一个人,整个

利物浦都在等待这一时刻!“进球的感觉太棒了,我很满意,现在终于可以卸掉压力继续前进了。”克劳奇说。贝尼特斯也为他高兴:“在球场上人们都看到这个进球的意义了,这么多球员和球迷都和他站在一起。这对他来说是种解脱。”

  但是超级联盟不同意,他们认为这个进球应该是门将的乌龙。克劳奇可不会这么放开到手的进球:“毫无疑问,这个球是我的。”他已经准备向超级联盟执委会申请要回这个进球的“所有权”。“当然是我进的,我瞄准的是球门上角,射门在门框以内,只是弹的比我想象的高。这看起来是运气好,但我最近也就差运气了。”利物浦官方也表示,他们会在统计中把这个球算成克劳奇的,而主教练贝尼特斯则搬出了国际足联的规定:“不久前在日内瓦的FIFA教练员会议上,我们达成一致,前锋经折射后的进球也该算在他名下。”

  不过,这些争执看起来不是很重要,起码对利物浦的胜利毫无影响。克劳奇在第42分钟接应芬南的后场长传反越位形成单刀后右脚挑射轻松破门。当然,他的贡献还不仅仅如此。他的高点摆渡让维冈队无所适从,赛后,克劳奇因为其活跃表现被评为本场最佳,第73分钟被西塞替换下场时也受到了全场主队球迷的起立鼓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