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城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9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白强) “当时风很大,天气非常冷,可参加仪式的350名志愿者的热情都很高。我数了数,在所有350名志愿者中,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大约占了8成,有的志愿者甚至是家里人陪着来的。可能是天气太冷,当儿女的不放心老人吧。”

  昨天下午,本报读者刘希光先生带着16岁的儿子顶着寒风赶到报社,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上午参加“城市管理广播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上见到的一幕。

  刘希光说,当出席启动仪式的吉林副市长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时,有两位年长的志愿者是由孩子们扶上主席台的,他清楚地记得,寒风中两位老人的白发被吹得很乱,但接过证书时,他们都露出了笑容。

  “我也挺纳闷怎么年轻人参加的这么少?”刘希光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听收音机的年轻人太少了,要不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太忙没时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愿,志愿者是不收取报酬的。”刘希光说,他不希望年轻人是因为自私而不想承担这份社会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