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即将出炉 "马王组合"模式是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8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到底由王海鸣执教还是由马良行挂帅?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帅人选中,马良行最终难成行,王海鸣即便执教也不算一鸣惊人,在女足选帅风波持续了一个月后,主帅人选基本确定。得到教练委员会力挺的“主帅王海鸣搭配顾问马元安”的组合有望在下周接到体育总局任命。

  目前,教练委员会的这个建议还需要通过中国足协女子部、中国足协高层以及体育
总局三道程序方能最终落实。有人说最终的拍板者就是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但谢亚龙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这是空穴来风,足协要在综合教练委员会、职能部门意见后在下周敲定人选,最后报总局批,我没有倾向哪个教练。”一位教练委员会成员昨晚告诉记者:“当初裴恩才就不是谢主席最后定的,所以这次最终是海鸣还是小马当选,还得由足协几个副主席进行最后斟酌。”记者从足协获悉,谢亚龙将于今日主持召开主席会议,这也是决定最终结果的一次最重要的会议。据了解,此前教练委员会之所以最终放弃马良行的原因有三:一、马元安出任顾问已成定局,而王海鸣在思路上比“

  小马哥”更靠近“老马”;二、马良行亲自带队参加的国际大赛的成绩没有充分的说服力,换言之就是没有一套所谓的成功经验。三、在主教练人选的延续性上,王海鸣更有优势。一位教练委员会委员对记者说:“当初把王海鸣放在(裴恩才)教练组就是担心主教练出现变动,即便主教练不辞职,生病了也要换人啊,王海鸣在队里至少可以保证球队建设的延续性。”该委员还表示,“马王组合”模式是中国足坛现有条件下的最佳选择。

  记者王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