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尼归来,卢森博格帅位难保?(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8 城市快报

  

罗尼归来,卢森博格帅位难保?(附图)
“我再说一次,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胜利,尤其是在下半时还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不用每次都回收参与防守,虽然有时候我会那样做。但我必须每时每刻都要帮助球队。脚踝还有点疼,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就渐渐忘记了疼痛,重返球场又能进球,我非常高兴。”快乐的罗纳尔多又回来了,皇马的日子开始好过起来了。

  1:0射门数,6∶19;射正球门,1∶4;角球,3∶13;控球时间,42%∶58%……

  从数据上看,皇家马德里队战胜降级区内的赫塔菲似乎正常,但激起球迷不满的,恰恰是这些数据———占优的一方并非“银河战舰”,而是位于马德里一隅的小球会赫塔菲。场上表现和赛后统计,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这都是一场失衡的马德里德比———唯一正常的,也许只有比赛结果。

  北京时间昨天,

皇马主帅卢森博格没有带队训练。据从皇马俱乐部传来的消息,皇马高层在比赛结束转天专门召开了会议,决定免去卢森博格的主帅职务。在新的主帅产生之前,暂由现皇马B队主帅代理主教练,并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

  罗尼,卢森博格的氧气?

  诚实地讲,上半时皇家马德里的防守反击战术比较成功,但卢森博格忘记了他正身处伯纳乌,而球迷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更加有进取心、能够带来更多进球的皇家马德里。

  第18分钟,“队副”古蒂直传罗纳尔多,“外星人”利用已经有些发福的身体和依旧过人的速度摆脱两名后卫的夹击,右脚外脚背射门入网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随后的比赛流于平淡,刚刚与皇马续约的门将卡西利亚斯用表现证明700万欧元的年薪(税前)确实物有所值。第57分钟,贝克汉姆因背后踢人被红牌罚下,成为伯纳乌最后的亮点,最终10人应战的皇马以1∶0小胜对手。比赛中,卢森博格用格拉维森替下罗纳尔多时得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似乎自从输掉西班牙德比后,巴西主帅面对嘘声已经能够比较坦然了:“很显然,伯纳乌的球迷对比赛并不满意———连我自己也不满意。结果可以接受,但队员们踢得不够好。我不担心会失去球迷的心,这迟早还会回来。换下

  罗纳尔多是因为比赛只剩下5分钟,需要换一个更新鲜的球员上去,我不是在保护我自己,而是在保护球队。我不是魔术师,尽管我也希望球队能尽快好起来。如果皇马总是能够以1∶0获胜并最终夺冠,那有什么不好呢?”

  卢森博格拼命解释不过是为了保全他的帅位,不过,现在“银河战舰”的指挥之位,已经成了人见人怕的“电椅”。

  贝克汉姆再度“染红”

  上一次英国人的红牌还令球迷记忆犹新:对裁判判罚不满的贝克汉姆向裁判鼓掌,结果导致被直接罚出场外。如果说那一次小贝的黄牌有些冤枉的话(随后皇马上诉成功,红牌被撤销),那么这一次他绝对是“罪有应得”。

  或许是受到了场外球迷嘘声的干扰,贝克汉姆本场比赛一直显得比较急躁,从上半时后半段起,他就有意识地采取凶狠的防守动作,将赫塔菲球员铲倒在地,裁判特谢拉宽容地没有出示黄牌,但下半时贝克汉姆故态复萌,终于令裁判忍无可忍,直接用红牌将他送回更衣室“思过”。不过,一张红牌无法抹杀“黄金右脚”在比赛中的作用:上半时他多次利用任意球和传中球威胁对方大门,而且由于萨尔加多主攻太多,右路的防守任务也多数由英国人承担。就连卢森博格

  赛后也承认:“上半时打得不错,但贝克汉姆被罚下后,我们就开始被对手压制。”

  离场后的贝克汉姆直接走向球员通道,但此时赫塔菲主教练、前皇马球星舒斯特尔上前与贝克汉姆说了什么,英国人马上翻脸甚至差点冲上去向这位在球员时代就饱受争议的德国人动粗,最终还是保安硬生生将贝克汉姆推进了通道中。“你们可以去问问贝克汉姆,我只是祝贺他完成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不知道他怎么回事,真的不知道。”赛后,舒斯特尔一脸无辜地向记者解释,但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皇马决心冬季大清洗

  虽然自弗罗伦蒂诺上任后皇马的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球队的中场始终仰仗法国人齐达内。新赛季以来,光头球星的表现越来越力不从心,而中场质量下降也是皇马表现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尽管本赛季从塞维利亚挖来了巴普蒂斯塔,但巴西人怎么看都像个前锋。像古蒂这种缺少明星气质的球员又不受重用,因此当巴拉克被拜仁投放到转会市场的时候,皇马人的眼睛全都亮了起来。

  时近冬季转会期,市场上各类流言又开始泛滥了起来,

曼联最早宣布放弃引进巴拉克,但弗格森似乎还要向媒体抖落些“猛料”才肯罢休:“我听说他们(皇马)早就和巴拉克签下了合约,而他(巴拉克)也已经答应了。”无独有偶,转会市场的“大鳄”切尔西也于近日表示不会在冬歇期引进巴拉克,这也就意味着,皇家马德里已经成为传闻中能够接受巴拉克的唯一候选。近日,拜仁领导之一的鲁梅尼格向媒体吐露,“已经有俱乐部给巴拉克开出了报价,对此我们(拜仁)只能表示遗憾……”据称皇家马德里已经为
德甲
王开出了税前9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远远高于拜仁慕尼黑的新合同。

  在冬季转会期间,皇家马德里将对现有阵容做出重大调整:巴西右后卫西西尼奥的到来将会使萨尔加多的前途变得愈加迷茫,巴拉克的加盟也使得格拉维森将彻底失去位置;在锋线上,托尼、库以特和阿根廷小将阿古埃罗将成为悬念的主角,但无可否认的是,皇马在冬季结束前必会添置一名新的攻击手。无论结果如何,皇家马德里似乎已经下定决心在冬季进行大清洗。

  西 甲联赛第 14 轮战报

  塞尔塔2 ∶1皇家贝 蒂斯

  皇家马德里1 ∶0赫 塔菲

  毕尔巴鄂1 ∶1马德里 竞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