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炒谁?亚历山大观战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8 城市快报

  如果不是在比赛间歇或是暂停的时候大屏幕反反复复地播那个“麦蒂飞了起来”“老天都感动得哭了”的广告,我早就厌倦了这场无聊的比赛。说比赛无聊纯粹是主观的看法,孟菲斯的球迷恐怕在第一节结束后就开始一边品着咖啡,一边躺在高高的枕头上欣赏着这场大屠杀了。

  凡是钓过鱼的人都知道,鱼上钩之后拿着鱼竿“溜鱼”是一种莫大的快感。此时身
为“鱼肉”的不单是火箭队,还有坐在场下和电视机前观战的火箭球迷,被对手咣咣地扔着三分,分差在一点点地扩大。“麦蒂,你站出来呀!”“要么把球给姚明。”“斯威夫特为什么永远是没脑仁儿?!”皮球打到裁判身上,一个变向的助攻让分差缩小了一点点,原来这本就是一场娱乐,根本就不用那么较真儿!

  噢,差点把自己的身份也忘了,球迷要的是娱乐,我要的可是利润呀!这样下去,我的票房———我的赞助———我的……后面简直是无法想象。如果麦蒂只会选择在对阵老鹰这样的烂队时回归,那还不如偷得浮生半日闲,去多拍几个广告,去多挣一些外快呢。这样说“

火箭1号”是不是太过分了?但眼睁着他全场都在梦游,真想炒了他。姚明嘛,这个大个子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9分,这是个不错的数据,其他原因不谈了,姚明是要留住的。一说到“其他原因”,麦蒂也要留下来,除非用他能换来科比、邓肯,当然最好是总冠军。

  总要有人为4胜12负的开局负责!小范怎么样?怕他不服呀。这些日子他总是在忽悠我,赛季初信誓旦旦地说要杀进季后赛、进而进军

总决赛。常规赛一开始如果说我还对他抱有希望的话,那么现在我可是绝望了。他总是在跟我说“如果麦蒂在……”要知道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发誓今天一定要好好敲打敲打那个秃头!我还能忍多久……3场?两场?……还是现在就做决定?鲁迪(火箭原主帅)怎么样?

  咦?后面那个坏小子是谁,他一直盯着我自言自语,他不会是记者吧……

  ■本组撰文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