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斯以小打大饮乌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汉斯以小打大饮乌啤(图)

  汉斯男篮三连胜令球迷兴奋不已。记者王晓林摄“汉斯的度数就是比乌啤高,后劲大。第三节被他们追上了,但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我们”。市体育馆内的3000多名陕西球迷掌声雷动。昨晚,主场作战的汉斯男篮以103∶96力克新疆广汇乌啤,在赛季三连败之后迎来三连胜,排名由赛季之初的北区垫底一举跃居北区第三。

  ○以小打大“饮”乌啤

  “他们内线的杀伤力确实惊人,我们的布兰顿首节就吃到4次犯规,整场比赛才打了15分钟,仅得到13分。但我们以小打大、以快打慢的战略还是成功了。”痛饮乌啤迎来三连胜,王立彬的脸上也是笑容可掬。

  5名队员身高达到2米10以上,科尔曼高达2米17,新疆内线实力的强大不容质疑。赛前,面对内线差距明显的现实,王立彬也是精心进行了战术上的调整。开场后,布兰顿死抗比自己高18厘米的科尔曼,首节与对手各得9分,但却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首节较量,在内线与对手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凭借张伟、代勇的外线发挥,汉斯

男篮29∶23先声夺人。

  此后较量,以小个阵容与对手周旋,汉斯男篮第二节再赢对手4分。尽管第三节被对手一举追回14分。但由于在速度的比拼上完全占据上风,汉斯队有效割裂了对手的内外线联系,新疆队逐渐找不到了进攻的感觉。与科尔曼、单涛、薛玉洋等高人的“迷失”形成鲜明的对比,李栋梁、摩尔、张伟、冷冬则内外开花,最终以103∶96力擒强敌。

  ○斗法“大王”压“小王”

  王立彬、王非,两位曾经叱咤球坛的国手代表,一对一个房间住过三年的战友“斗法”西部德比,自然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依靠主场优势和精心的战术安排力压“小王”,赛后王立彬对自己的战友却是赞不绝口。

  “我和王非指导是国家队的队友,我记得我们还曾经在一个房间住过三年。我后来去日本和中国台北打球,他当了八一队和国家队的教练。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一个非常善于思考的人,抓问题比较准,也比较细腻。应该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王立彬对记者说道。

  谈起今晚的比赛,王立彬表示:“新疆队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可以说在CBA中应该算是顶级强队。但他们也存在年轻队员多,阵容尚待磨合的问题。我们今天赢球,主要是赢在心态和速度上,论两队的实力,他们还是要强过我们一块的。”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非也表示:“今天陕西队打得非常好,我要祝贺王立彬又取得了一场胜利。我们的队员对陕西队重视的程度不够,比赛中尽管内线占据比较大的优势,但球的周转不明确,年轻队员急需清醒地认识自己。毕竟,一场比赛自己出现25次失误,被对方抢走15个进攻篮板,这球是很难赢的。”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