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光耀安特卫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董方卓光耀安特卫普(图)

  董方卓进球后欢呼当一个人的能量突然爆发的时候,相信就是奇迹发生的时候。在昨天比利时乙级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凭借自己的三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帮助安特卫普队主场以5∶0击败了隆姆队,这样球队在取得三连胜以后,积分已经摆脱了降级区。这是董方卓来到欧洲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谢晖之后中国海外球员的第二个旅欧帽子戏法。

  帽子是这样戴的

  这场比赛中,董方卓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教练阿克尔安排了三前锋,董方卓打稍微偏左的位置。安特卫普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手进行猛攻,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仅仅9分钟,董方卓右路突破后及时传中,斯坦科夫斯基中路射门得分,1∶0。第20分钟的时候,卢卡诺维奇大力劲射得分,2∶0。

  随后比赛变成了董方卓的表演时刻,第35分钟,安特卫普队7号简森右路突破后传中,对方后卫路易顿防守出现失误,董方卓轻松射门得分,3∶0。第48分钟的时候,路易顿恶意侵犯董方卓被裁判出示了黄牌。下半场比赛中隆姆队全线进攻,但却给安特卫普制造了很多反击的机会。第68分钟,安特卫普队前场打出配合,董方卓和前锋斯坦科夫斯基连续配合,后者传球,董方卓禁区内右脚劲射破门。第83分钟,安特卫普开出角球,董方卓门前接应劲射,将比分扩大为5∶0,射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三个进球,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以后,安特卫普队排名暂时上升到了第8名,有机会杀进升级附加赛来决定球队的升甲前途。

  “董”已成高效射手

  董方卓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非常优异,现在他射进了自己联赛中的第九个进球,这是他欧洲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一次单赛季进球数达到9个,同时,这也是董方卓第50次代表安特卫普队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现在他已经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最佳射手,每87.1分钟便有一球入账的记录也让董方卓成为了比乙联赛中的高效杀手。

  由于场外因素以及回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等原因,董方卓上次在安特卫普上场还是在11月5日客场与马斯梅切伦的比赛之中,不过那场比赛董方卓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替换上场。在经过了一个月的“蛰伏”后,董方卓再度爆发,继第七轮主场对阵图比泽队时首次梅开二度后再升一级,完成了个人“欧战”的首个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隆姆队官方网站对比赛进行了文字直播,在董方卓打入第四球时,直播员惊呼不可思议,并表示为球队的糟糕表现生气,而在董方卓打入第五球后,直播员也知道比赛结果已定,他惟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的球队可以打进一球,但最终他的这个愿望也未能实现。

  董方卓在完成帽子戏法后也成为了谢晖之后第二位在欧洲联赛中一场比赛有三球进账的球员。在13场比赛之后,安特卫普共打进24球,而董方卓一人就包揽了9球,这个数字也让董方卓在进球数上将队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现在队中进球第二多的有三人,但他们都只有三球入账,更让人欣慰的是董方卓所取得的9粒入球是在784分钟内完成的,也就是说他平均打入一球只需要87.1分钟,这个数字无论放在哪都堪称高效。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