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特尔:场上擎天斗士 场下爱心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3 中国体育报

  2日晚的CBA京吉之战前,球场出现温情一幕:安踏公司总监胡众辉女士亲手将一双特制的“情感式战靴”给巴特尔,同时,这双有巴特尔签名的篮球鞋连同5000元人民币,由巴特尔亲自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是首个为“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捐赠的CBA球员。大巴说:“我希望让更多喜欢篮球的孩子,能和我一样有球打,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比赛开始前,还一脸祥和,担任爱心大使的巴特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变身为球场上钢筋铁骨的斗士。尽管首节仅得到2分,但巴特尔此后三节的表现完全是全明星级别的,他此役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12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率领北京金隅赢取6连胜。

  赛后,辽宁队主帅蒋兴权认为,球队在身高和经验上都和对手有一定差距,“我们前两节打得还可以,但下半场特别是第三节的防守比较乱,这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三节,搅得辽宁队内线天翻地覆的正是巴特尔,北京队此节胜出对手10分,巴特尔在该节便得到12分。巴特尔全场11次遭到对手侵犯,共获得16次罚球机会,他命中其中的14个。辽宁队主将田雨和谷立业分别身背5次和4次犯规,巴特尔的强攻让他们一次次毫无办法。辽宁队两名外援布朗和巴特勒,尽管身高体重不吃亏,但粗糙的技术根本和大巴不在一个级别。

  “我自己也感觉和CBA的节奏越来越合拍,”赛后大巴说,“只是体力上还有些问题,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表现得更好。”自第8轮起北京队将连续4个客场之旅,巴特尔将和南方球队的优秀

中锋进行抗衡。当被问起是否有压过对手的信心时,大巴坚定的说,“不管遇到哪个对手,巴特尔还是原来那个巴特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