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曲点球大战险胜阿根廷 获得冠军杯赛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11比10!中国女曲在冠军杯3日的争夺铜牌大战中苦战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最惊心动魄的一对一点球较量中凭借门将张益萌的出色发挥,以一球险胜阿根廷队。

  新华社消息,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让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笑逐颜开,但他认为,在冠军杯比赛中,从第一到第五名,中国队都拿过,所以这枚铜牌并不觉得特别珍贵。他说:“中国队毕竟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新老交替、水平下降的时候拿到这枚铜牌。”

  至于目前世界女子曲棍球的局面,金昶伯认为,从世界排名的积分上看,前几名的球队,包括中国在内(冠军杯之前排名第五)相差不远,“冠军杯比赛也说明了这一点,前四名的队伍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其实互有胜负”。

  领队李高潮也认为,中国女曲堪培拉之行的最大收获不是铜牌,而是锻炼了年轻队员和发现了不足。

  当日的决赛中,荷兰队也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险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