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娜带伤上阵鼓舞军心 三大国手归队天津女排实力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6 今晚报

  3日才知道自己将在4日比赛中登场的天津队自由人张娜昨天成为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赛场上的焦点人物。

  起初,当人们得知张娜将要手术时,很少有人会想到她还能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上场。昨天,当张娜手缠绷带带伤上阵时,她的拼搏精神不仅让全队受到鼓舞,而且感动了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内的全场观众。

  张娜在赛后成了记者们围攻的对象,她十分谦虚地说:“我今天其实发挥得一般,因为是周六才知道要上场打这场比赛的,所以准备并不是十分充分。在比赛中,其实队友们也帮我接了不少球,真要感谢我们这个集体。不管我这次技术上发挥得如何,反正我觉得我至少把那种拼劲打出来了,在精神上拼出来了。”

  

十运会后便代表中国
女排
出征大
冠军杯
赛,此后又缺席了上一轮联赛,张娜坦言,这是自己在十运会后首次在国内赛场中登场,对比赛还不太适应:“毕竟在国际上面对的是外国队,她们的打法、力量跟国内的都不同。不过,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我和全队都能这样继续下去。”

  国手张平昨天也显示出了她的实力,她那经典的背飞屡屡得手,不过谁看得出她是穿着一双大出一厘米的球鞋在打比赛呢?因为归队仓促,而联赛是统一用鞋,张平不能穿着平时合适的球鞋比赛,只好穿这双大鞋上场,不过她依然打得有声有色,而且现在手上变化更多了。赛后张平开玩笑说:“现在蹦不起来了,所以就加点手上的变化。”不仅进攻、发球保持了攻击力,而且拦网也几次成功,张平给对手的打击都是致命的。

  经过一周的磨练,天津队主攻手李娟与二传的配合也更得心应手了,从高远球到平拉开,李娟打得得心应手,她的稳定也带动另一位小将殷娜的发挥,减轻了殷娜的压力,两个主攻手并不比对手高大的主攻逊色。

  三位国手回归后与全队的渐渐融合,使得天津队实力稳步回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