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女足选帅真能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0 北京日报

  马良行,还是王海鸣?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直在权衡中国女足主帅人选。

  到底让谁执教,完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重任?以女足目前情况看,不管是马元安、马良行还是王海鸣,都没把握。

  选帅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心理安慰剂”,而非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根本良药。带领上海女足连夺全国冠军的马良行没能让中国女足重现辉煌,曾被寄予厚望的张海涛没能止住中国女足的下滑势头,在中超赛场风光无限的裴恩才也只能面对中国女足无奈而去。为何?一名女足教练道破原委:“其实换谁都一样,因为中国女足目前没有出色的球员。”

  

中国女足滑坡仍在延续,可悲的是至今中国足协仍不反思。教练倒是换得很勤,但为何不分析一下这么多教练都无济于事的真正原因?

  在以孙雯、刘爱玲为代表的老女足辉煌的日子里,与其说是哪位名帅造就了“铿锵玫瑰”,还不如说一批优秀球员造就了功勋教练。如今女足的“老本”已消耗殆尽,年轻一代球员在能力和精神上还有待提高。不是裴恩才们不行,而是他们找不到新一代的孙雯、刘爱玲。王涛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