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拥抱他,然后打败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杨蓓)“NBA公布赛程时,有四场比赛是我最不愿意打的。”拉里·布朗说,“两场是在这里(底特律),另外两场是活塞来纽约。”当地时间上周五,布朗熬过了他不愿意打的第一场比赛。在送给他掌声和拥抱后,活塞毫无悬念地以106比98战胜了布朗的尼克斯。

  条纹布西装、白色立领衬衫配黑色领带——当布朗穿着这套带有鲜明纽约特色的装
束走进球馆时,欢呼和闪光灯扑面而来,紧接着,是更热烈的欢呼和更多的闪光灯。布朗走到自己的继任者桑德斯面前,两只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布朗的执教生涯里,有过许多次“回家”的经历。但这次的心情却格外不同。“这种感觉很复杂。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布朗说,“所以,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带着另一支球队,以对手的身份回到这里。”

  “欢迎回到宫殿……拉里·布朗!”终于,播音员念出了这个名字。随后,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淹没了球馆,当中,也夹杂着少许嘘声。尼克斯总裁伊塞亚·托马斯拥抱着布朗,在他耳边说着什么。

  介绍首发阵容时,拉希德·华莱士第一个走到客队教练席。布朗微笑着起身,两人紧紧相拥。随后是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和本·华莱士……这些拥抱过后,欢呼声统治了整个球馆。“我们对他的尊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汉密尔顿说,“毕竟,我们曾在一起分享过总冠军的荣誉。”

  从比赛场面上看,活塞给布朗留足了面字。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打成59平。到了下半场,活塞不再留情,一上来就打出一波16比5的小高潮。他们防得尼克斯13次投篮仅命中两球,整节只得8分,这也是本赛季活塞让对手得到的单节最低得分。尼克斯除马布里15投仅4中得到11分外,首发阵容里没有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倒是两名替补克劳福德和福雷分别贡献了22分和21分。

  “没错,我们必须赢得比赛。”汉密尔顿说,“布朗用两年的时间把我们调教成一支强队,现在他去了别的地方,我们必须证明自己仍是一支强队。”这场球,活塞有两名队员刷新了个人本赛季的最高纪录:汉密尔顿砍下40分,普林斯则抢下了10个篮板。此外,比卢普斯贡献了11分和11次助攻,“大本钟”砍下15分和11个篮板。

  此役过后,活塞的战绩为12胜2负,而布朗率领的尼克斯15战仅5胜。“他们太强大了。”布朗赛后说,“我从没想过尼克斯要赢。”不知不觉间,他对于活塞的称谓,已经改成了“他们”。对于少数球迷送上的嘘声,布朗并不在乎:“看看我离开时,媒体都写了些什么,你就能理解球迷们的嘘声了。”

  不过,布朗也不必因此而耿耿于怀。托马斯也曾和活塞闹得很不愉快,他还说过自己再也不会回底特律,但时间能抚平一切。为了这次团聚,活塞老板戴维森将“伊塞亚·托马斯,11号”印到球场边的地板上,而此时的托马斯嘴里只剩下“我爱你们……谢谢,谢谢”了。

  说不定哪一天,布朗也会得到这样的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