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这丑陋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晓爽)在距离世界杯只剩187天、分组抽签不到一星期的时候,德国足球经历了丑陋的一天,有人因此丢了性命,有人因此流了血,更多的人因此扫了兴。

  在斯图加特的一家迪吧,因为赛后的争吵,一位32岁的斯图加特球迷丢掉了性命,而将刀插入他要害的青年也只有25岁。

  在汉堡,球员拉斯被看台上飞下来的鼓槌砸得血流满面,肇事者当然是失望的科隆球迷。如果连乐器也变成了武器,有什么理由让人不愤怒呢?

  少数门兴格拉德巴赫球迷的行径更让人不能容忍。纽伦堡球员基斯林与对手相撞受伤后被担架抬下场,但看台上的球迷竟然还在向这位已经昏迷的球员扔杂物。

  1998年世界杯上法国警察尼维尔的遭遇还留在人们的脑海里,德国人在准备迎接世界杯的同时就在时时备战与足球流氓的“对决”。德国媒体不断在报道世界杯安保工作的进展以及对付足球流氓的种种举措,但是丑闻还是不断出现。

  不止是球迷,球员也没有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因为在世界杯

预选赛土耳其与瑞士一战中有暴力行为而声名败坏的阿尔帕伊又犯事了,他在科隆与
汉堡
的比赛中狠狠地给了汉堡后卫德梅尔一肘子。就连乖小孩代斯勒也因为非体育行为吃了红牌。

  问题同样来自组织者。本周四,凯泽斯劳滕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东北看台上方的承重钢缆出现断裂,紧急检修在周六之前无法完成,本轮凯泽斯劳滕与法兰克福的比赛被临时取消。这是继法兰克福的商业银行球场、纽伦堡的法兰克人球场之后第三个出现问题的世界杯承办球场,而且这次问题要严重得多。《图片报》感叹道:“以前我们可以完美地组织任何事情,但现在连体育场都过不了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