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减刑后郑智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肯定被“减刑”让郑智在被禁赛后终于松了口气,但是到底减多少,郑智和山东鲁能俱乐部心中都没底。从12月2日晚上9点多开始,郑智就在忐忑和兴奋中等待亚足联的处罚通知。

  关于郑智重新受罚有四个版本:全面禁赛三个月;只是停赛亚冠6个月;禁赛国际正式比赛三场;禁赛亚足联俱乐部正式国际比赛三场。由于始终没有得到非常准确的消息,郑智一
直和俱乐部人士保持着联系。12月2日晚上,他和在吉隆坡的董罡联系,当时董罡只是说肯定减免处罚,但是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打探。此后,董罡一直没有得到亚足联正式的说法,只能根据相关材料进行猜测。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智根本无法对禁赛做出具体回应,他只是客套地感谢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所做的大量工作,将用加倍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报答大家的厚爱。郑智表示:“这件事情让大家如此关注,说明职业球员任何时候都要考虑到自身行为的影响,我希望自己不要给俱乐部和国家队带来更大的损失。我肯定会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也希望周围的人引以为戒,千万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智在等待消息的同时也进行了非常深刻的检讨,并对此前在世界杯

预选赛客场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的红牌进行了反思,认为自己在国家队必须注意场上的行为,否则就可能遗憾终生。中国队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失利给了郑智非常大的触动,而这次被禁赛引起的连锁反应更是他始料未及的:“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痛苦。处罚所涉及的不仅仅是自己,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会受到损失。今后我一定服从和尊重裁判,这次是血的教训。由于具体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我只能这样告诫自己。”

  11月10日在南京得到被禁赛的消息后,回到家中的郑智得知俱乐部决定为自己上诉之后一直没有放松训练,希望在上诉成功后身体训练不被落下。在11月20日山东鲁能队和大连实德队的

足协杯决赛中,一身休闲打扮的郑智和夫人出现在球场,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后都和自己的队友在一起,说明他一直渴望参加俱乐部的比赛。现在,俱乐部的比赛不会受影响,但郑智很可能无法参加国家队非常重要的两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