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外球员:董方卓上演抵欧首个“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海外球员:小董的第一顶帽子

  新快报讯“第一顶帽子”,董方卓用自己的表现让怀疑者闭上了嘴巴,曾经被认为要“荒废”的他再一次为中国的海外球员正名。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乙级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主场以5∶0击败了隆姆队,而董方卓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他来到欧洲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谢晖之后中国海外球员的第二个旅欧“
帽子戏法”。

  董方卓大开杀戒

  在这场比赛中,董方卓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教练阿克尔安排了三前锋,董方卓打稍微偏左的位置。安特卫普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手进行猛攻,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仅仅9分钟,董方卓右路突破后及时传中,斯坦科夫斯基中路射门得分,1∶0。第20分钟的时候,卢卡诺维奇大力抽射得分,2∶0。

  随后比赛变成了董方卓的表演时刻,第35分钟,安特卫普队7号简森右路突破后传中,对方后卫路易顿防守出现失误,董方卓轻松命射得分,3∶0。第48分钟的时候,路易顿恶意侵犯董方卓被裁判出示了黄牌。

  下半场比赛中隆姆队全线进攻,但却给安特卫普队制造了很多反击的机会。第68分钟,安特卫普队前场打出配合,董方卓和前锋斯坦科夫斯基连续配合,后者传球,董方卓禁区内右脚劲射破网。第83分钟,安特卫普开出角球,董方卓门前接应劲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5∶0,射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三个进球,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我们都很喜欢董”

  每次董方卓进球,扬声器中大声地广播,“FangzhuoDONG”又进球了,每次董方卓带球向前突破的时候,观众就欢呼起来。昨天来到现场的还有20多个中国球迷,大声呼喊“董方卓加油”,他们也带动着安德卫普球迷发出更为强烈的欢呼声。由于比赛在小雨中进行,董方卓比赛结束后,已经全身粘满泥水,不过球迷都不愿退场,而是全体长时间地起立鼓掌向董方卓表示致敬。一位60岁左右的球迷汤姆激动地说:“我们都很喜欢董,无论是在球场上哪个位置,他都能发挥得很好。”

  这场比赛以后,安特卫普队排名暂时上升到了第8名,有机会杀进升级附加赛来决定球队的升甲前途。董方卓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非常优异,现在他射进了自己联赛中的第9个进球,这是他欧洲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一次单赛季进球数达到9个,同时,这也是董方卓第50次代表安特卫普队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毅帆)

  

  图:董方卓上演了来欧洲后第一个“帽子戏法”。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