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请勿随意张贴奥运标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郭京霞张旭)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3日在宣传奥运知识产权时说,随意张贴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标语有可能构成侵权。

  据介绍,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包括所有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商标、特殊标志、专利、作品和其他创作成果所享有的专利权利,如奥林匹克标志(即五环标志)、“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GAMES)”、“奥运会”、“奥运”等名称。这些未经授权,
任何组织和个人均不得擅自为商业目的或潜在商业目的使用。按规定,即使在店里张贴支持奥运的标语,也应该得到有关部门的允许。

  法官介绍,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不仅面临民事起诉和行政处罚,如果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还将以“侵犯知识产权罪”被处以刑罚。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