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了结果,也输了过程 切沃2∶1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意甲·战报

  “今天状态糟糕的AC米兰把切沃变成了巴塞罗那。”意大利《共和报》赛后这样评价道。就连一向爱面子的安切洛蒂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只有一个小时中的一小段时间打得不错……上半时本应该对方领先。”用《共和报》的话来说,AC米兰不仅输掉了结果,而且输掉了过程。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米兰双雄在意甲联赛中一胜一负,AC米兰客场1∶2意外负于弱旅切沃,遭到近3轮第2场败绩;而国际米兰则主场1∶0拿下阿斯科利,经此一役,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AC米兰客场连败

  下周三是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AC米兰在E组目前形势不容乐观。AC米兰与沙尔克04积分相同,仅领先埃因霍温1分,谁能出线实在难测。AC米兰的最后一轮将于沙尔克04进行“生死战”。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多线作战的AC米兰目前状态疲惫。

  继上一客场1∶3负于

佛罗伦萨之后,本轮客场
AC米兰
再次遭到羞辱。在不错的开局之下,AC米兰竟然越打越找不着感觉,后防漏洞频现,场面几乎交到了对方的手中,并最终被弱旅切沃成功逆转。

  开局AC米兰控球上表现出明显的优势,进攻也组织得有模有样。第22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8米处开任意球到禁区,卡拉泽打门被封后,补射入网。不过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切沃利用右路斜长传,组织了一次精彩的配合。曼德利将球垫过马尔蒂尼,佩利西耶大腿停球,在门前8米处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扳平比分。

  进入下半时,卡卡和大因扎吉分别替换科斯塔和舍瓦,在一定程度上,前场的进攻力量削弱了,但后防却并未得到增援,反而被切沃频频抓住机会突破,犹如漏勺一样处处是破绽。第82分钟,蒂里博奇的一次快速进攻,摆脱内斯塔,再入一球将比分反超。正如舍甫琴柯几天前刚刚说过的那样:“我们犯了严重的个人错误。“

  

  图:卡卡(左一)、吉拉迪诺(左二)、因扎吉(右一)都无法攻破切沃的球门。

  国际米兰重回三甲

  相对说来,国际米兰的任务就比较单一。他们在冠军联赛中已经提前出线,因此也就可以在一段时期内集中精神于国内的联赛。本场比赛后,国米目前在各类赛事中取得5连胜,风头正劲。

  本场比赛国米打起了积极的战术,在场面上占据了上风。但得势不得分,几次绝佳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菲戈门前的推射、阿德里亚诺反越位的单刀、斯坦科维奇的劲射都未能洞穿对手的大门。

  第24分钟,国米在右肋距门28米处获得任意球,雷科巴与阿德里亚诺站在球前,阿德左脚大力弧线球越过人墙击中近角横梁下沿弹进门内。这是近一个月来阿德里亚诺的首粒进球,也是本场比赛锁定胜局的一个球。赛后,不但意大利媒体高度评价了这个球———皇帝回归,是国际米兰真正的收获,就连阿斯科利主帅詹保罗都表示:“我们仅仅被一个无与伦比的任意球击败了。”

  这一轮意甲过后,国米缩小了与同城劲敌的差距,重回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