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钢刀卷刃八一无力 完全被天津制约只能靠副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00 天津日报

  “让白云进国家队!”这个说法四年来就未停过。没错,白云是八一队最猛的火力点,在主攻日益衰微的日子里,全靠她,八一队才在上届联赛和十运会上赢得了与天津女排在决赛中对话的资格。无奈在天津队面前,白云总是有心无力,完全被天津队制约,失去了支柱的八一队只能靠副攻一搏,每每只能留下遗憾。昨天这一幕再度上演。

  昨天白云的扣球得分大概不会超过5分。前排三轮,天津队派拦网出色的李娟盯着
她。四年来两人对话多次,李娟由弱转强已经占据了上风,白云想通过她的十指关已经不易。就算通过了,后排还有张娜等一干防守出色的天津队员候着,白云扣得越凶,天津队防起后赢得的喝彩越多,更长主队士气,她的信心同时被一分分削弱。天津队昨天拦哑了、防哑了白云。

  白云昨天得到的扣球机会也不及平常多。天津队的发球追着找她,一传本就很一般的她手忙脚乱,就算接到了位,也常常失去了参与进攻的机会,八一队的进攻也仿佛少了一只手。

  发球是她的强项,又不受他人制约,可惜昨天她一分未得,还失误频频。在张娜的带动下,天津队昨天一传稳定,白云的刀在天津队面前卷了刃。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