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料中的胜利赢得如此艰难 巩晓彬:还是每场都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主场对河南队,本来是一场预料之中的胜利,但没想到会这样艰难,比赛之后,巩晓彬忍不住感叹:看来,每场比赛都要拼啊。

  也许是体育馆里的温度太低了,本场比赛,山东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在佛布斯和陈晓东的两次内线进攻得手之后,山东队的进攻陷入了泥潭,怎么投都不进,相反,河南队的进攻则打得较为实际,三分球和快攻屡屡得手,很快就领先10分。这样的开局是巩晓彬事先
没有想到的,他叫了暂停,又换上了3名球员,还是打不开局面,第一节,山东队只得了16分。

  不能因为对手弱就轻视他们,也不能因为对手强就怕了他们,这是巩晓彬为球员灌输的思想,这种思想的出发点就是,不管是谁,每场比赛都要拼。

  从第二节开始,山东队确实拼了,先拼防守,再拼进攻,借助内线的优势,山东队将比分反超,并一举奠定胜局,这正是巩晓彬期望的结局。

  “不拼就没有胜利,在比赛之前,不管对手多强,都不能比赛没打就产生放弃的念头。”巩晓彬说。本报记者刘瑞平(临沂12月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