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举办所有比赛被禁 郑智新处罚让国足受害加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针对鲁能对郑智、图巴和巴辛等3人的上诉,亚足联的有关决定将于今天正式通过中国足协通知鲁能泰山俱乐部,亚足联新闻处也将同时对外公布正式结果。此前,由于未能得到正式通知,不少媒体误以为关于郑智的处罚只限于亚冠比赛,而事实上,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的最终决定是“亚足联举办的所有比赛”。新处罚决定与原处罚相比,郑智禁赛对国家队的影响反而更长久。

  记者一位与亚足联熟悉的朋友,通过自己的关系提前看到了亚足联上诉委员会有关决定原件。可以确认的是,上诉听证会的正式结果如下:郑智在所有亚足联举办的赛事中停赛3场,图巴停赛6场,巴辛停赛12场;停赛有效期均为两年,即从纪律委员会下达判决的2005年11月9日起到2007年11月8日;与此同时,三人每人4500美元的罚款数额继续维持原判。亚足联将于5日把这份通知正式传真到中国足协。

  因为鲁能

泰山队下赛季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而处罚有效期又是两年,这意味着图巴和巴辛的此次判罚基本等于大赦。

  但对郑智的新处罚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针对俱乐部的比赛以及郑智本人的留洋计划,坏的方面却是国家队的比赛因此而加重了影响。在亚足联决定原件上清楚地写着,三人的禁赛范围是“限于所有AFCcompetitions”,这个词汇的含义经亚足联新闻部官员确认是“亚足联举办的所有比赛,包括亚洲杯

预选赛”,这意味着:明年2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郑智将因为“亚足联举办赛事”中停赛3场,而缺席前3轮。

  而事实上,即便是维持原判,因为亚洲杯小组赛赛程的关系(明年上半年打两轮,第三轮要等到8月份),停赛半年的郑智也只将缺赛两轮,现在因为鲁能不打亚冠,停赛的3场无法消解,则他的禁赛将一直持续到8月份那场国家队比赛,比原处罚还要多影响一场亚洲杯小组赛。

  按照亚足联规章制度,上诉委员会没有权力对外界公布听证结果,从程序上说应该是如下顺序:1.上诉委员会作出决定;2.拟就法律文书;3.送交主席审阅;4.秘书长签字认可成为亚足联正式文件;5.新闻部发表通告;6.同时把文件传送给中国足协;7.由中国足协通知鲁能俱乐部。但由于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直到2日晚上8时30分才完成了前三步动作,而此后的两天恰逢周末,因此,大家也只能今天得到正式结果了。

  本报记者宋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