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诉全方位三大将减刑 鲁能工作出色博众人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此次上诉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显然是与他们在整个申诉过程的出色工作分不开的。从20多天前接到处罚决定后,鲁能方面就与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联系,寻求最佳的申诉方式。在亚足联大会期间,中国足协与鲁能相关负责人一道提前几天赶到吉隆坡,为谋求申诉的成功进行最后的公关。正因为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细致,使得真正的听证过程变得极其短暂。与此前阿赫利俱乐部长达几个小时的过程不同,针对鲁能的听证前后不到15分钟。据介绍,当鲁能的代表走进会议室后,亚足联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表示:“材料上面
都有的东西就不用说了,录像他们也已经看了,鲁能还有什么补充吗?”鲁能的现场陈述是由原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完成的,前后也不到10分钟。

  董罡事后表示:“亚足联不停地在对整个纪律处罚程序进行完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律师做得非常透彻,对纪律细则研究得非常细致。我觉得这方面,让亚足联感觉我们工作是认真的,对球员是负责的。我们对危机的处理是及时的,态度也是诚恳的,我想这也是打动他们的东西。”

  在正式作出处罚决定后,拉维也对

鲁能的上诉工作大加赞扬:“你们整个上诉过程对于程序的遵守是非常棒的,而且对新纪律章程的理解也是清楚的。我很高兴你们花费了时间,把一切都搞得很清楚,尽管我们的思考时间是长了一点,但你们的工作还是让我们很容易就作出了判断。”

  考虑到这是亚足联新纪律章程通过后的第一桩关于教练球员自身权利的申诉,拉维同时还表示:“由于亚足联新纪律章程刚公布不久,所以大家会对新章程有不同的理解。纪律委员会是根据裁判报告来作出决定的,而上诉委员会让球员、主教练有上诉的权利,我们考虑的是球员的上诉辩护,因此可能会作出不同的决定。无疑,这个上诉委员会裁决会成为未来的先例,在未来的上诉中,将会考虑这个案例的影响。”

  本报记者宋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