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冠军杯摘铜牌 金昶伯锻炼新人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特派记者季安之报道

  本报堪培拉12月4日专电中国女曲今天在一场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中,以11比10(70分钟比赛2比2)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夺得其13届女曲冠军杯第三名,实现了预期目标。在随后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荷兰队与澳大利亚也以0比0战平,加罚点球荷兰队以5比4胜出,成功卫冕。

  在循环赛上,中国队净负阿根廷队3球。但为了锻炼新人,本场比赛金昶伯还是决定起用替补门将潘凤贞首发,并为此付出了代价。比赛开始仅6分钟,她就在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使中国队以0比1落后。第22分钟阿根廷队又利用短角球,由7号破门,上半时中国队就以0比2落后。

  中场休息时金昶伯并没有训斥队员,而是告诫队员:“阿根廷队体力明显下降,你们虽然也很累,但每个人都要争取多跑一步,对她们实行全场紧逼,这样我们就有希望翻盘。”

  战局的变化果然如他所料,下半时

中国队的积极逼抢使体力不济的阿根廷球员频频失误。中国队开始控制场上局面,整个形势发生逆转。第36分钟,中国队组织起一次进攻,10号高丽华反棍命中,扳回一球。至终场前4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马弋博一打配合成功,将比分追成2比2平。

  加时赛双方均未能破门,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与足球规则略有不同的是,各队仅选出5名队员参加,依次轮流进行。首轮、次轮两队分别有一人罚失;直到第三轮第11人次,阿根廷队点球被中国队主力门将张益萌扑出后,马弋博射入了制胜一球,奠定胜局。

  马弋博射入关键点球后振臂欢呼。新华社发

中国女曲冠军杯摘铜牌金昶伯锻炼新人付出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