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谁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国际歌》里是这样唱的。

  有一个美国小伙不信邪,他在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充当了这样的角色,感动得老天都流了泪,当时就是这个样子!电视里关于迈蒂的广告是这样描述的。这个广告自然不是空穴来风,它脱胎于去年12月9日火箭与马刺比赛时迈蒂35秒连砍13分帮助球队反败为胜的奇迹,那次,他就是救世主,没有人否认。

  在昨天主场输给灰熊后,火箭的12月征程也蒙上了一层阴影。这可是有迈蒂的比赛啊,七连败时,大家都在指靠着他的回归,因为他身上有着神奇的光环。他的复出很凑巧,碰到的是比火箭还烂的老鹰队,球队赢了一场,止住了连败。三天休息后,不知是对手变强的原因,还是迈蒂手变冷了,指望一支对头号球星有严重依赖症的球队,在他前八次投篮都不中还能赢对手,已是妄想了。

  再看一组数据,

火箭打过的16场比赛中,没有迈蒂的8场全输,这可充分证明他对于火箭的重要性。有他的8场呢,4胜4负,赢的国王、网队、
森林狼
、老鹰4支球队中,只有森林狼在西部八强内。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并非是有了迈蒂,火箭就战无不胜的,最好的对比就是灰熊,没有迈蒂与有迈蒂各打了一场,反倒是没有迈蒂、在客场打得更好些。这个时候,迈蒂还是救世主吗?

  球队连败时,迈蒂是大家心里惟一的一根救命稻草,包括范甘迪。范甘迪把所有的牌都出了,百无聊赖之中,还收获了赫德,那么迈蒂复出了,范甘迪的阵容磨合期也该过了,跟今年夏天同样人员变动很大的灰熊对照一下,差距出在哪里呢?昨天比赛时范甘迪也很安静,坐在自己的座位,呆呆地看着场上,也实在是没有必要再对着球员们大喊大叫了。

  反倒是姚明成了最好的,尽管有“姚明好,火箭败”的怪圈,但赢球毕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而数据是你的。我们关心火箭是因为姚明,事实早已证明姚明也不是火箭的救世主,在没有赢球的时候,姚明能有个好数据,大家也只能如此聊以自慰了。(阎建伟)

  作者: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