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队点杀阿根廷 金教头最满意队员恢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23 京华时报

  

中国女曲队点杀阿根廷金教头最满意队员恢复自信

  马弋博(右)在点球大战中射入最后一个点球后与队友拥抱庆祝。新华社记者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3届国际曲联女子

冠军杯赛昨天在
澳大利亚
首都堪培拉结束。
中国队
在与阿根廷队的铜牌争夺战中,靠互射点球11比10惊险胜出。另外,荷兰队在与
澳大利亚队的冠军争夺战中,也是通过点球取胜。

  在小组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与阿根廷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以0比3完败。但是昨天,中国队丝毫没有受到那场比赛的影响,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在首发阵容上,金昶伯进行了微调,其中潘凤贞顶替了此前一直发挥稳定的主力门将张益萌,另外宋清龄顶替了李爱莉。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局不久即遭打击,裁判认定阿根廷队球员在射门时中国队球员故意击打了对手的球杆,判罚了点球,阿根廷队罚中后1比0领先。不久阿根廷队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再进一球,比分变成了2比0。很快丢掉两球,中国队阵脚并没有乱,尤其在下半时,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气势咄咄逼人,刚开场就利用一个长角球,由老将陈朝霞在禁区内接应对手传球扫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2。此后中国队攻势更加猛烈,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终于在第62分钟获得了回报。中国队逼得短角球,唐春玲开出,高丽华顺势一推,马弋博挥杆劲射,球直飞阿根廷队球门的右上角,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结果双方均未得分,最终不得不点球决胜。金昶伯用主力门将张益萌换下了潘凤贞,前五轮双方各有一人罚失,战成4比4。随后的一对一加罚中,阿根廷的古拉和中国的周婉峰双双射失。直到第11轮,阿根廷梅塞德斯的射门被张益萌扑出,而马弋博则罚中了关键的一分,中国队终于惊险获胜,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金教头最满意队员恢复自信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在经历了一年的低迷后,中国女曲终于在本届冠军杯上再现了世界强队的风采。不过,让韩国籍主帅金昶伯最满意的就是队员们的自信心。

  中国队今年两败于韩国,但本届比赛首轮就击败了这个宿敌,随后接连不敌澳大利亚和阿根廷,但昨天的中国队摆正了心态,并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成为最后的强者。金昶伯毫不吝惜地表扬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我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尤其是在点球中表现出自信心是最关键的。”

  金昶伯指出,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各支球队都在磨合阵容,锻炼队伍,因此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明年的几个大赛才是看球队整体的时候。他认为球队正在走向稳定,两位老将唐春玲和陈朝霞的回归让球队的脊梁骨更硬了,而队长周婉峰和陈秋琦也逐渐担当起了球队核心,其中陈秋琦更是中国队承上启下的关键。

  ■链接

  女曲冠军杯最终成绩

  第一名荷兰队

  第二名澳大利亚队

  第三名中国队

  第四名阿根廷队

  第五名德国队

  第六名韩国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