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梦游姚明空砍高分 休斯敦电视台:还是那个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22 京华时报

  

麦迪梦游姚明空砍高分休斯敦电视台:还是那个火箭

  姚明旱地拔葱一记怒扣发泄了胸中怨气。CFP供图

  本报讯要想看到

火箭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胜,看来还得等上一阵子。麦迪昨天15投5中仅取12分,尽管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7个篮板,火箭却仍在主场以75比90完败给灰熊

  上一场战胜弱旅鹰队结束连败之后,火箭获得了三天的休整时间,但短暂的休假并没让他们获得一个良好的开局。连续4投不中之后,火箭才由新秀海德投中一个三分,而这仅仅是火箭糟糕表现的开始。姚明得到6分后,火箭苦苦追至11比16,但等到第一节结束时,火箭的分数只增加了区区2分,而对手此时已经得到了34分。

  “三天里我们努力训练,以解决开局不好的问题。但是,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我很惭愧。”韦斯利说的不错,火箭首节命中率只有29%,麦迪前8次出手全部偏出,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个扣篮。火箭第二节也只得到13分。虽然他们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但已经无力改变比赛的结局。

  火箭的问题还是在外线。全场比赛火箭外线投手中除了麦迪得到12分外,其他球员得分都没达到两位数。更重要的是,火箭的外线连防守也不成,灰熊鲍比·杰克逊三分球8投5中,得到18分,“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三分7投6中,得到24分,狠狠地羞辱了火箭高薪低能的外线。

  姚明在全队普遍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独自承担起了火箭的进攻。即使在对方采取绕前、包夹等战术,而队友传球时机也不好的情况下,姚明仍得到全场最高分。但想靠一个人赢球,除非“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灰熊已经获得了5连胜,他们昨天三分球32投15中,打破了在去年1月面对雄鹿时创造的全队单场13个三分球的纪录。(杨屾)

  赛后声音

  姚麦范帅集体失望

  本报讯在一场糟糕的表现后,麦迪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姚明对球队外线的防守直言不满,范甘迪则难掩沮丧之情。总之,大家都很失望。

  “我们绝对不能以这种精神面貌出现在球场上。我、姚明和其他人都打得很糟,在主场众多喜爱我们的球迷面前打出这样的比赛来,实在太令人感到失望了。”麦迪很羞愧,但他也有自己的苦衷,“这是我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我还在寻找节奏,但我失去了以往的爆发力,也许这个赛季都会如此。唉,今天我打得简直像36岁似的。”

  姚明的批评则更加直接:“我们知道灰熊的三分球非常出色,但我们依然没有防守他们的三分。我想这不是一个理由就能概括的。灰熊是背靠背的比赛,而我们已经休息了三天,但双方在场上的表现看起来就好像背靠背的是我们———也许我们休息的时间太长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嘴里只有“失望”:“第一节就决定了结果。我不想责备任何一个球员,但他们确实让我非常失望。我从没见过一个在训练中非常出色、在比赛中却无法获胜的球队,火箭让我见识到了。”(杨屾)

  媒体评论

  休斯敦电视台:还是那个火箭

  这是个让人失望的夜晚,麦迪的回归让所有人都充满了信心,但第一节一开始人们就发现,火箭还是那个火箭,球队没有任何起色。灰熊的外线进攻十分犀利,但范甘迪没有任何办法加以遏制。在得分方面,除了姚明还保持稳定的命中率外,所有人都不见了踪影。麦迪也许是累了,也许是伤的原因,他也成了平庸的球员。姚明在内线苦苦支撑,却换不来一场胜利。不得不承认,火箭今年的引援是失败的,看看斯威夫特的发挥,你就知道道森会有多郁闷了。

  孟菲斯媒体:姚明一人难敌三分雨

  灰熊骄傲地砍下了五连胜,他们在休斯敦完全控制了节奏。在麦迪失去威力的情况下,火箭仅仅依靠姚明一人得分,而这肯定敌不过灰熊外线的三分雨。

  MSNBC:姚明一度被嘘

  姚明上半场有一次上篮被矮他一截儿的巴蒂尔硬生生盖下,球迷们再也忍耐不住不满,当场就将如潮的嘘声送给了这位高大中锋。

  火箭耻辱纪录一箩筐

  本报讯火箭一度落后25分,这是火箭本赛季面临的最大分差,此前他们的最大落后分差是23分,来自和凯尔特人的比赛。

  火箭首节即落后21分,是球队近几年首节落后最多纪录。上半场仅得到26分,比本赛季此前的最低得分还要少10分,仅比球队历史最低纪录多2分。

  火箭失误21次,为本赛季单场失误最多。

  让灰熊投中15个三分球,打破了该队去年1月对雄鹿投中13个三分球的历史纪录。(雪尘)

  火线快评

  麦迪不应急于复出

  麦迪又梦游了,于是火箭昨天臭得跟中国足球似的。惨败后有球迷气愤地说:“早就说过,上一场对鹰队就算吃八连败都不应该让麦迪复出!”

  这观点貌似

马后炮,但细想来很有道理。让麦迪在伤势没有痊愈、状态全无的情况下出场比赛,无异于杀鸡取卵。即使是取得一场胜利,也会让以后的比赛非常艰难。复出后糟糕的表现不但可能让麦迪留下难以治愈的老伤,更可能打击麦迪的自信心,甚至会影响整支球队的心理。让他提前复出称得上是鼠目寸光。

  另外,独挑大梁有利于姚明的成长。他必须明白,自己有能力决定胜负,有责任为球队的前途负责,而不能懦弱地苦等麦迪归来。尽管火箭的短期战绩可能不会理想,但这种磨练有助于姚明的转型:从一名球星到一名巨星,从一个助手到球队灵魂。

  事实证明,姚明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昨天他在全队低迷、对手经常三人包夹的情况下19投12中,取得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功率。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姚明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只差捅开那层窗户纸。终究有一天,姚明会学会像巨星那样,带领一支球队走向胜利。(陈十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