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库班成“NBA头号刺头” 看小牛老板如何口无遮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19 都市快报

  NBA11月最佳球队本月2日揭晓,小牛队高票当选。如果在NBA30支球队里评选“最有激情老板”、“最大嘴巴”老板,小牛老板库班肯定也是高票当选。

  中国球迷大多是通过王治郅知道他的名字。这位《福布斯》400富豪榜上的网络精英,以敢于露富、敢说话著称。在以57亿美元把广播公司(Broadcast.com)卖给雅虎之后,库班马上买了架价值40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跟着小牛四处跑。在接手小牛的头两个赛季里
,他总是撵着裁判骂,为此被罚了100万美元。

  如果让人用一个词形容小牛,这个词肯定是“激情四射”。在我们为

火箭愁眉不展的同时,不妨来看看库班的博客吧!看看把小牛打造成一条“疯牛”的,究竟是何等人物?

  2005年11月22日12:25

  可耻的NBA 又投了一个“三不沾”

  我知道,联盟老大大卫·斯特恩不可能盯着所有的东西,尽管有些时候我希望他能做到。市场营销专家一再证明:他们和全明星投票活动联手是多么错误的事。

  观点看着简单,执行起来就很难,对吧?当赛季开始前数周,太阳宣布队中主将阿迈尔·斯塔德迈尔将因伤缺阵至全明星赛时,那似乎暗示着他将无缘全明星阵容。但答案却是:NO。

  联盟还是把小斯放到了全明星投票箱中,但是他们想过出色的防守者乔什·霍华德(小牛队)吗?我并不是说乔什应该被球迷投票选中,但起码乔什·霍华德应当被放入全明星投票箱,联盟球员都认可他的能力。

  可耻的NBA总是把眼球放到第一位,其实他们并没“投”到什么东西,只是投了一个“三不沾”(篮球术语,即空气球)。

  点评:最后那句话是狠了点,不过,库班曾经骂过前裁判委员会主席拉什“你连一家牛奶店也管不好”……尽管库班这篇东西颇有“瘌痢头儿子自家好”的嫌疑,不过小牛这帮哥们今年的确争气。乔什·霍华德受伤之前场均数据是15.1分、7.1个篮板,小牛被评上11月最佳球队,他是大功臣。

  2005年11月5日12:12

  三个地方让我发疯

  不管我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什么,有些人都会认为我疯了。但我没有。也许,在这个星球上只有三个地点能让我习惯性地疯狂和大声嚷嚷。

  第一个就是

高尔夫球场。我会为球没能进洞而愤怒地把自己的球杆扔出去或死命地砸地。

  第二个就是橄榄球。我喜欢撞击和被撞击的感觉,是疯狂让我一直与它为伍。

  另一个就是自己打篮球或者看篮球赛。忘掉我买下小牛队后所发生的一切吧。在球场上我总是那么有脾气,如果裁判判罚得有问题,那我就一定暴跳如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就是那么做了。

  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看小牛比赛的。在我买下小牛之后如此,在买之前亦如此。我猜想是我对自己、对球员、对NBA官员期望得太多。以前我常对官员发火,现在我了解得更多了。我不再对裁判疯狂,而是对这个体系愤怒。

  其实你们都知道,我没疯。

  点评:30支球队老板里,库班算得上是最爱出风头的一位,很多时候,电视镜头更爱给在板凳上活蹦乱跳的他,而不是场上球员。尽管在买下小牛队的头两个赛季里,库班因为“言行不当”被NBA罚了100万美元,但他至今还觉得每张钞票都是值得的。

  2005年11月2日14:06

  我热爱这游戏

  和太阳队的比赛只是今年的头一场比赛,今年这样的场景我们将经历100多回。但是,这是多么了不起的赛季开场白啊(经过两个加时赛后,小牛以111∶108战胜太阳,赢得揭幕战)。谁在乎这是凌晨4点而我们还不得不赶去犹他州?我知道自己片刻都难以入睡,但我希望这帮家伙能多睡会。

  今天直到第四节的前半节,我们都表现得糟糕透顶。但在第一个加时中,对手看上去比我们更疲惫,也许这只是我们的想像,但它给了我们信心。

  我们赢了。我穿上了一件蓝色运动服,自从1992年后这还是我第一次穿它。在衣橱中我们都搁着不少旧衣服,但我们并不会抛弃它们。我只是很偶然地注意到了它,于是决定重温它。

  点评:搭着自家那架价值40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库班为凌晨4点还在赶路而抱怨。要是他来尝尝CBA“背靠背”的滋味,就不会这么说了。以万马战云南为例,杭州飞到昆明4小时,从机场再坐车到蒙自又是4小时……

  2005年10月7日17:03

  服装令,破财令

  我认为每支球队都该有自己的形象,那应是有文化底蕴和富有传播性的,而不是人人一个模子里倒出来。有些球员会讨厌服装令,因为平时他们穿得很随便;有些根本无所谓,因为本来他们就穿着要求的“商务休闲装”——但他们都需要服从。我充分理解老大斯特恩之所以发布服装令的用意,其实,他只不过替老板们发话而已。

  我意识到有不少球队老板已缺失和球员沟通交流的能力,他们并不与球员谈话。如果你从不和球员们聊天,你就不可能了解他们。这并不是说老板们非得和队员们成为好哥们或者和他们每周都共进晚餐,但你至少该坐下来与球员们唠唠嗑,了解他们一些,然后告诉他们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他们被期望的。

  在这点上,我自信我们球队做得不赖。无论来自内部或者外部的难题,我们都能携手解决。不过这些技巧在大多NBA球队中并不存在,当他们想来些新花样时,他们特别害怕球员们的反馈,尤其是队中大佬的反应。所以,他们求助于大卫·斯特恩,让他来说出他们想说的话,比如:服装令。

  联盟要求每支队都以“商业篮球”形象来亮相,因为一些联盟合伙者对有些球员的随意外形不满意。我的队员们问我对此如何看,我说,联盟一定不会因服装问题而让潜在的广告客户流失。乔什·霍华德于是提了个绝好的建议———何不索性请个时装设计师?把我们打扮得时尚点,这样每个人都会多看几眼,这不就是商机所在吗?如果你是设计师,并对此有兴趣,看到此博客,请给我E-MAIL。

  让板凳上出现商务休闲装听上去不错,但其实并不是个好主意。对于只有最低工资的NBA新丁来说,尽管他们挣的比大多美国人多,但他们都不得不为此而破财,毕竟他们大多身高接近2米,定制服装可不是笔小开支。更关键的是,并不是因为你按服装令穿了,你就会不时地出现在电视镜头前,很多人还是默默无闻。

  很多人会问,我将穿着什么去看比赛。我猜自己会去买一件上面贴满赞助商广告标签的“商务休闲装”。

  点评:“服装令”算是11月比较惹人关注的一件事,让大卫·斯特恩松口气的是,刺头和新丁表现得都很听话。有趣的是服装设计师这点还真被库班说中了,上周

小皇帝詹姆斯在宾馆里就被骚扰了一把:两个家伙捧着一堆布料不由分说就闯了进来,好好把他量了一通。

  2005年10月4日17:00

  小牛,冲啊!

  在开营前,这个夏季似乎显得很漫长。总算,开营的时间到了。

  今天早上的训练挺棒。那些新兵和一年级球员一起学习如何防守,搞清楚场上5个位置的不同责任。每天他们都要观看录像,然后写小结心得,并且每周参加考试。

  多戈·克里斯蒂甚至把半个篮球场搬到了家里,这样每天清晨他可以先练会投篮。迪奥普如今拥有其职业生涯中最佳身段了,他比在克兰弗德轻了20磅,于是他的速度提高了。我们的营养师将是他最好的朋友。贯穿整个赛季,我们每周都将给每个队员称体重。

  对了,在空缺了一年后,营养师又回到了队中。我们对上一个营养师并不满意,而我们的队员还太嫩,还不太懂营养,所以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好的营养师来“指点江山”。

  感觉好极了,第一天总是让人兴奋。老队员似乎要从趴下的地方重新崛起,而新来者则迫不及待要融入这个球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冲吧,小牛!

  点评:到今天再回过头来看这篇博客,很多中国球迷都有把这个营养师挖过来的冲动。姚餐厅的饭是好吃,架不住不赢球啊!(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