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均每场86分钟打入一球 罗纳尔多射门效率已冠绝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卢森博格敢在战赫塔菲前声称要将这场比赛视为皇马否极泰来的转折点,从此走上夺冠正轨。其实,他的底气无非就是罗纳尔多的伤好了。罗纳尔多回来了,而且攻入制胜一球,皇马却在“罗氏依赖症”中越陷越深,卢森博格在“国家德比”中就逼着还没好利索的罗纳尔多救场,说明这种依赖很深。

  “圣手”媲美“上帝之手”

  罗纳尔多是为卢森博格医治头疼的良方,他早早的进球让卢森博格悬着的心提前得到休息,还让准备用无赖打法的赫塔菲陷入被动,当然也让皇马自己过早失去斗志。

  罗纳尔多在与队长古蒂做了一次巧妙的二过一配合后攻入带有运气成分的一球,因为皮球是击中远门柱内侧后折射入网的,但是更大的运气是主裁判特谢拉的眼神不太好。原来,罗纳尔多在突破孔特拉和贝伦古尔时,左臂有手球的嫌疑。这个细节没有逃出《阿斯报》的细致观察,该报用“圣手”为标题来将罗纳尔多之手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媲美。

  不管用到哪个部位,能进球的前锋就是好前锋。卢森博格毫不吝啬他的溢美之辞:“罗纳尔多是名可以决定全局的球员,只要给他一次机会就足够了。我们在与

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错失3次机会,而这次只有1次机会却能胜出,这就是有他和没他的区别。”

  进球效率

西甲第一

  本场比赛罗纳尔多攻入他的第8个西甲进球,尽管这个数字不能使他位列射手榜首席,但足以体现他的得分效率。在本赛季第1轮到第7轮的比赛中,罗纳尔多进球7个;从第8轮到第13轮因伤缺阵,其中第12轮是与巴萨的“国家德比”,那场比赛罗纳尔多虽然上场,但是形同虚设,因为他仍有伤在身。即便算上这场“国家德比”,罗纳尔多也是出场9次,进球8个,平均每86分钟就有1个进球。

  除了射术精湛外,罗纳尔多不惜体力回到本方底线和禁区参与防守也令人称道,他在贝克汉姆被罚下场之后,更是多次协助回防。他说:“虽然脚踝还是有些疼,但是我的状态没受影响,我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

  罗纳尔多在被格拉维森换下场时,听到了球迷献给自己的掌声,他是毫无疑问的全场最佳。同时他也听到了谩骂声,那是在叫卢森博格“滚蛋”,而在比赛进行中,挑剔的

皇马球迷也为主队的踢法难看几次发出嘘声,这让罗纳尔多很不满意。

  “伯纳乌的观众的心理很复杂。他们为何要为一场胜利去自寻心理折磨。球迷应该理解他所支持的球队,而不是与他支持的球队对着干。他们总是止不住要嘘我们,使得我们每个周末都像是在客场打比赛,这很不符合常理。我们需要支持,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

  就在伯纳乌的球迷为罗纳尔迪尼奥的精彩表演鼓掌之后,古蒂也曾表达了对皇马球迷的不满,他说:“我们的球迷在给对手鼓掌,这让我和我的队友感觉很受伤。我知道我们踢得不好,但那种感觉真的让人难受。”看来,皇马俱乐部还要多做球迷工作。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