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赛季第三次职业生涯第7红 贝克汉姆脾气背后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贝克汉姆是一名值得卢森博格依赖的球员,除了他的脾气。在本场比赛中,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对皇马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但他几近丧失理智地报复对方球员,不仅使自己领受到了一张红牌,还使球队陷入以寡敌众的被动。

  第56分钟,贝克汉姆在与里基形成一对一后,没有保护好球,还被对方甩在身后,小贝固执地背后追击着赫塔菲射手,一直将其逼迫到边线附近,杀红了眼的小贝从侧后方一
个剪刀脚把里基撩倒在地。主裁判特谢拉赶到后二话没说就朝小贝掏出一张红牌。这个毒辣的报复动作虽然没有1998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对阿根廷时小贝报复西蒙尼那个动作,但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用红牌完全量刑恰当。

  好戏还在后头。小贝在离场走向球员通道时好像听到赫塔菲主教练舒斯特尔在背后说他坏话,冲着德国狂人就杀将过来,虽然被保安及时隔离开来,双方还是隔着人墙对骂良久。舒斯特尔事后解释:“发生了什么?你们可以去问问贝克汉姆,我只是祝贺他完成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他却冲我发起火来,我真不知道他怎么了。”也许贝克汉姆过于敏感。

  由于贝克汉姆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有4张黄牌在身,所以有媒体认为他本来是想主动申请一张黄牌,以在下轮轻量级的比赛中让所有黄牌“清零”。而且他在比赛中也有多次暴力出脚的行为,只不过裁判网开一面,比如,他在第21分钟时从背后铲倒了对方的里瓦斯,又在第35分钟时被对方从侧面撞倒后有踩踏对方的动作。不过,卢森博格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贝克汉姆不会去主动申请第5张黄牌,他只是在那一时刻失去了自我控制,因为他像所有球员一样,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这张红牌是小贝职业生涯中的第7张。此前,他在

曼联吃过1张,又在英格兰队得过2张(小贝也是惟一一名两次在国家队比赛中被罚下的英格兰国脚),其余4张都是在加盟
皇马
后领取的。其中属于本赛季的就有3张:10月初在世界杯预选赛同奥地利的比赛中,他1分钟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两周后又在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被罚下;一个月后第3次“染红”。

  近来一系列的“染红”事件说明小贝正处在红牌高发期中,无独有偶,上赛季代表塞维利亚参加

西甲20多场没有红牌纪录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在加盟皇马后也吃到了3张红牌,与小贝并列伯纳乌第一“红人”。这两个“老实人”到了皇马就转变成了火气十足的西班牙小公牛,见“红”就钻,说明皇马内部蓄存着巨大压力需要释放。

  “血性”这个词被作为医治皇马球风偏软的良剂,但像小贝和拉莫斯这样过于“血腥”只能适得其反,有组数字可以说明激情足球并非来自“硬碰”——皇马本赛季14轮联赛已经有六人次被罚出场,巴萨本赛季13轮联赛迫使对方六名球员被罚出场。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