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转会标志性事件 黑龙江男乒22轮全败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5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乒超联赛男团最后一轮打响。黑龙江负于四川全兴,创造22轮全败的纪录,降级早成定局。纵观乒超历史,从头到尾一场不胜的俱乐部的确罕见,黑龙江男乒也算是创造了历史。

  曾经叱咤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黑龙江男队掉级,本赛季缺少了主将孔令辉,无疑是主要原因。而得到孔令辉的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则以16胜6负的战绩获得联赛亚军。

  今年5月世乒赛后,奥运冠军孔令辉毅然离开了由父亲孔祥智执教的黑龙江三精乒乓球俱乐部,以人民币10万元的价格转会山东鲁能俱乐部,这也是国内首例乒乓球大满贯球员自由转会。

  其实早在2000年,财大气粗的

鲁能俱乐部已对孔令辉志在必得,但在其父的力阻下,此事作罢。五年后,当转会机会再次出现的时候,一切却已变得顺理成章:“球员流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没有,反而不正常。”

  谈到孔令辉的转会,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说:“这是一次标志性的转会。孔令辉是国内第一个进行自由转会的世界大满贯球员,在他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大满贯球员转会。因此他的转会也标志着中国的乒乓球运动由举国体制向市场化的转变。”

  而鲁能乒乓球队总教练尹霄认为:“孔令辉转会主要是想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尹霄曾在国家队担任过多年孔令辉的教练,“他还希望能多打几年,来到鲁能这样的强队将有助于帮他实现这一目的。”

  下赛季孔令辉将离开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很可能要到国家队去任教。对此鲁能俱乐部表示,他们会尊重他的选择。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